Niche最近发布了美国最宜居的10所城市
从教育资源、治安情况、
居住环境、就业环境、生活成本、
气候、文化多样性等12个方面
评出了全美最宜居的10所城市。
其中有两所城市在加州,
两所城市在德州。

图片
  
10.尔湾(Irvine),加州
尔湾气候宜人,吸引了很多华人移民在这里定居。但随着这么多年尔湾热度的升高,房价生活成本也被带高了。

图片

这成了尔湾唯二的两个短板,其他方面尔湾评分都很高。如果不差钱的话,尔湾有可能是最宜居的城市。环境舒适,社区安全,更是有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坐镇,教育资源也非常好。
家庭年收入:$105,126
房价中位数:$838,000
 

9.普莱诺(Plano),德州
人口大约28万,教学资源好,工作选择广,当地文化多样性。气候相对舒适,只是治安相对薄弱一点。

图片

 

家庭年收入:$95,602
房价中位数:$320,100
 

8.伯克利(Berkeley),加州
可以看到伯克利的年收入和房价完全不成正比,而且治安问题也是受到诟病。但是由于伯克利其他方面表现太优秀,基本都得到了A或者A+的评分,还是排在了全美第8位。

图片

家庭年收入:$85,530
房价中位数:$1,004,900
 

7.哥伦比亚(Columbia),马里兰州
位于霍华德县,是马里兰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城市人口10万左右,大小适中,环境适宜,自由民主,居民教育水平高

图片

 

家庭年收入:$108,352
房价中位数:$378,300

6.安娜堡(Ann Arbor), 密歇根州
人口12万左右,同样是大小适中。名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也是位于这个城市,所以城市有很多年轻人

图片

 

城市给人一种城市和郊区混合的感觉。环境适宜,又有相对充足的娱乐场所。
家庭年收入:$65,745
房价中位数:$323,400
 

5.奥兰帕克(Overland Park),堪萨斯州
拥有非常良好的教育资源,居住环境好,生活成本不高。生活节奏相对比较,生活舒适。

图片

 

家庭年收入:$86,487
房价中位数:$276,100
 

4.阿灵顿(Arlington),弗吉尼亚州
地处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是个文化非常融合的城市,有着23万的常住人口。环境良好,适合家庭居住,只是生活成本略高

 

图片

 

家庭年收入:$120,071
房价中位数:$705,400
 

3.内帕维(Naperville),伊利诺伊州
位于杜佩奇县的一个城市,成活成本略高。但是自然环境好,而且娱乐设施多。城市绿化尤其好,城市面积不算分散,所以平常的通勤时间也不会很长。整体就业环境也好,竞争不算很激烈,是一个居住起来十分安逸的城市。

 

图片

 

家庭年收入:$125,926
房价中位数:$416,700
 

2.剑桥(Cambridge),麻省
剑桥的生活成本相对不是很友好,治安水平也相对薄弱一点。但是其他各项评分很高,所以能排在全美第二的位置。

图片

 

远近闻名的哈佛大学就坐落在剑桥,当地的高中等教学水平也很高,所以教育资源是没得说。有很多咖啡厅,餐厅,酒吧等等,娱乐生活丰富,所以城市整体年轻人居多,而且平均教育水平很高
家庭年收入:$103,154
房价中位数:$768,300
 

1.伍德兰(The Woodlands),德州
一名就是这个位于德州蒙哥马利县的城市,拥有一百万左右的人口。城市环境绝佳,仿佛在林地密集的郊区一样,气候宜人。大部分家庭都有自己的住房,生活安逸,治安较好。而且有不少餐厅和娱乐场所。

 

图片

 

当地的公立学校口碑也很好。最重要的是,虽然不是在超级大城市,家庭年收入中位数还是非常高的,达到了全国水平$62,843的将近两倍。其他方面的评分都非常高,没有一个方面有硬伤,所以被评为了美国最宜居的城市。
家庭年收入:$122,634
房价中位数:$374,200
  

.
弗利蒙(Fremont),加州

弗利蒙这次虽然没有上榜niche的前十,但是在其他榜单中上榜过全美最快乐的城市,和其他荣誉,也是公认的宜居城市,所以这次也推荐给大家。地处加州,气候舒适,景色宜人,但房价高和生活成本贵大概是加州的共同问题了。除此之外都是一个非常闲适的小镇,且居民幸福感最高,心理健康也非常好。

图片

 

家庭年收入:$133,354
房价中位数:$931,600
 

 

图片

   

 

看完这个榜单有搬到这些城市的想法吗?
或者觉得这个榜单的评选方式合理吗?
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作者|Anastasia
图片|来源于公开网络
编辑|Anastasia

*本文为24小时原创文章,

仅代表作者想法,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排名来源:https://www.niche.com/places-to-live/arlington-arlingto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