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天的到来,全美温度都在逐渐升高,疫情度过寒冬自然迎来好消息:全美不少医院的ICU新冠患者都清零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全美各医院 ICU 新冠清零

加州作为防疫大州,对抗疫情的表现自然不错,除了确诊人数持续走低,感染新冠的重症病人也大幅减少。

 加利福尼亚州 

图片

洛杉矶疫情期间最“满”的帕萨迪纳亨廷顿医院, COVID-19阳性患者人数与洛杉矶县各医院的情况都比较乐观,该医院自10月以来首次报告其ICU中的COVID-19患者人数为零

 密苏里州 

图片

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圣卢克医院作为2020年3月首批治疗Covid-19患者的医疗机构,感染新冠和重症病人一直源源不断。而圣卢克医院本周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目前重症监护病房中没有 COVID-19 患者

 德克萨斯州 

图片

德克萨斯州的疫情也逐渐好转,在波特县和兰德尔县,只有3%的COVID 患者住在医院。而阿马里洛BSA医院开心的宣布,其重症监护室两年来首次没有COVID患者

 麻萨诸塞州 

图片

波士顿医院上周四报告说,其ICU中没有COVID患者。而上次这么“喜闻乐见”的情况,是在去年夏天出现delta变体之前。

图片
图片

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出来,疫情已经缓解了不少,虽然实现完全清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重症的逐渐减少,也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2

官宣:第二针加强针来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允许50岁及以上的人接种第二针辉瑞或Moderna COVID-19疫苗的加强剂量。

图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任何50岁及以上的人都可以在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4个月后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无论第一次接种的是哪家公司的疫苗。

 年轻人可以接种第二针Booster么?

卫生专家们对于现在年轻人是否需要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意见不一,因为以色列近期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第二剂加强针并不能大幅提高免疫能力,许多接受了第二剂加强针的人仍然被感染,虽然他们没有症状,或者只有轻微的症状。

图片

所以对于年轻且健康的成年人是否需要接种,目前充满争议。不过可以明确的是,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者需要第二剂加强针,得到额外的保护是迫在眉睫的。

3

马斯克再次确诊新冠阳性

3月28日,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马斯克一直呼吁美国尽快取消限制措施。而在2020年12月初,他表示自己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图片

2020年11月,马斯克在到访瑞典后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当时马斯克表示,他利用同一台机器进行了四次快速抗原测试,结果显示,他在同一天两次测试呈阳性,两次呈阴性,症状是轻微感冒

2021年12月,马斯克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图片

2022年3月27日,马斯特发推文称:“COVID-19是忒修斯病毒。它的基因要发生多少变化,才能不再是COVID-19?我好像又感染了,但几乎没有症状。”

图片

马斯克引用古希腊作家普鲁塔克提出的悖论「忒修斯之船」(ship of Theseus),指当一物体的构成要素逐渐被全部替换后,是否还能称之为相同物体。

这个事情,你怎么看?

撰稿团团脸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