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中国民航局宣布对坠机现场残骸分布的勘查判断和分析,可以确定搜寻现场已无机上人员生命迹象,通过DNA鉴定已确定120名遇难者身份。
东航MU5735航班机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
3月27日下午,在事故遇难者集体哀悼活动在事发地搜救现场举行,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图片
东航空难不仅让国内的朋友难受,也牵动着全球航空界。
 
加州一名飞行员,驾驶一架轻型飞机,在天空上用航迹书写:MU5735 R.I.P. (愿MU5735安息)。
 
从推特网友发布的消息来看,这家飞机是在硅谷附近的里德希尔维尤县机场(Reid-Hillview County Airport)起飞的,先向北飞行一段距离后,转向东飞行,然后在空中用航迹写下“MU5735 R.I.P.”(愿MU5735安息)。
该飞机写完之后朝西南方向飞回原来的航线,再返回里德希尔维尤县机场,整个过程约2个小时表达了美国航空界对于这场空难的哀思。

泪目

空管和周边机组竭力呼叫

早前,一段网上曝光的空中管制员与其他航班的对话显示,空管在联系不到东航5735之后,请求空中的其他航班协助呼叫东航5735。
珠海空域的空管、海航7152航班、南航3764航班等飞往广州的航班分别在紧急频道呼叫东航5735,路过的上航9256航班也在紧急频道呼叫。
从对话录音可以听出,其他飞行员也是非常焦急,急切希望联系上东航5735,可惜都没有反应。
目前,事故现场发现的黑匣子还在破译中。希望我们能知道飞机失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