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重磅消息!
美国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S. Fauci)周三表示,美国终于“走出了爆发大流行的全面阶段”。
这一官宣代表着美国已经和过去2年的大流行抗疫完全切割
据统计,在过去2年的新冠大流行期间,美国有近100万人死于covid-19,全美人民和各种一线人员,企业,零售业制造业等经历了两年多非常痛苦和艰辛的时期。
图片
福奇告诉《华盛顿邮报》:“可以确认,我们已经在处于一个过渡阶段,目前每天的新冠确诊数正在迅速下降,疫情已经进入一个更可控的阶段并延续下去。”
福奇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他告诉PBS的“新闻一小时”,他相信美国已经“走出了大流行阶段”,周三,他进一步阐述并澄清了这一观点。
他明确表示,虽然美国已经度过了最艰难时刻,但随着病毒继续变异并衍生出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种,美国仍可能出现新的感染浪潮。
 

疫苗+特效药

但福奇和其他传染病专家认为,全美人民已经从以前的感染和接种疫苗中建立了足够的免疫力,在疫苗和新冠特效药的双重保障下,新冠不再是危言耸听的高死亡疾病,很多人将不再面对住院和死亡的毁灭性风险。
早前辉瑞宣布:开放新冠特效仿制药使用权的95个国家包括所有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
图片
根据该协议,全球合格的仿制药可覆盖全球约53%的人口。与此同时,在未来,相信还有更加完备的疫苗继续应对新冠变种。希望全世界早日迎来重开之日!
图片
编辑 Xin
 
ref: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health/2022/04/27/pandemic-phase-over-fauci-co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