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推出返校计划,全校师生测新冠?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周一开启“返校计划”(Return to Learn program),将对数千名学生、教职工在学年中进行定期、重复性的新冠核酸检测。
据学校方称,“返校计划”初始阶段将旨在对住校的5000名学生进行测试,随后扩大检测范围到学校周边社区。该计划其中一个重要部分包括检测出新冠阳性患者(包括无症状携带者),并对其实施居家隔离等措施。校方认为,如果该计划顺利进行,秋季学期的课程将有可能恢复到onsite面对面授课。
 
图源 www.voiceofsandiego.org Image via Shutterstock
UCSD返校计划要点
  • 5000名住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鼻拭子进行新冠检测登记。
  • 对社区居民废水和地面进行新冠检测。
  •  通过对初始阶段的测试进行优化,并广泛应用和改进,使得大约每月6.5万名UCSD学生、教职工完成测试
  • UCSD高级实验室医学中心统一检测新冠病毒。
  • 用已收集到的数据生成一种流行病学模型,该模型能反映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其设施,住房配置以及校园内人群流动和互动的方式。 
  • 利用模型指导有关住房、班级规模、教师配置关键决策
根据报道,参与测试的师生需前往校园指定地点、使用测试棉签测地面等,并且利用手机程序的条形码进行时间和编号等记录。之后,再利用鼻试子对自己进行测试,把两个棉签分别保存在提供的容器中,并且交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管理。
 
 
测试阳性怎么办?
任何UCSD学生教职工检测呈阳性都将收到通知并建议就医。由Anderson领导的“病例查找及追踪”团队还将尝试识别并通知感染者在确诊前曾密切接触的人。根据联邦和州的法规,将向圣地亚哥县公共卫生部门通报阳性病例。
参与者的隐私也是学校考虑的因素之一。只有需要知道新冠确诊人员身份的医疗专业人员和公共卫生官员才能访问,相关条形码数据将由专人处理。
UCSD整个这一波操作看起来都是合理合规,如果执行顺利,也不是不可能让广大学子告别网课重返校园。但同时也有很多问题和细节值得思考,比如如何解决通勤学生在上下学路上被感染并且将病毒带入校园的风险等等。
 
不管怎样,这几个月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不寻常,每一天都在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如果UCSD的计划通,也希望别的学校也快点开展起来。在阳光下快步走向下一节课的教室,下课后和小伙伴相约喝杯咖啡或者奶茶,周末在公共休闲室听音乐边赶due…这才是我们想过的大学生活场景呀。

https://www.cbs8.com/article/news/health/uc-san-diego-begins-mass-testing-of-students-for-covid-19/509-739a0d83-1aa7-4549-9ed7-46d76631469c

封面图来自:CNBC(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Education Images | Getty Images

 

这里是LA,是我们最爱的城市,

更多洛杉矶当地资讯请关注👇

❤️希望大家宅家安心

喜欢文章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