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引新华社最新报道,在5月4日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宣布,北京入境人员隔离时间缩短为 “10+7”!
图片
具体隔离要求如下
  1. 直接落地北京,且在北京有固定居所,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
    采取10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2. 直接落地北京,但不满足在京居家隔离条件的,或目的地在其他地方的:
    采取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3. 落地国内其他地方的:
    外地隔离满14天之后,可以进京。若之前因特殊情况允许进京,需要补足14天。【原本为21天】
图片
此次北京回国隔离政策放宽是4月中旬放宽政策推广后的结果。广州、上海、成都、大连、苏州、宁波、厦门、青岛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地区,已从4月11日开始将入境隔离时间从从原来的“14+7”缩短为“10+7”,也就是10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试运行时间截止至5月9日。不过,并非所有地区的酒店都会参与试点,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图片

早在上个月,网上就疯传回国政策即将变化,而目前由于国内防疫形势变化,美国登机也有新的政策。
中国驻美大使馆在4月发出一则通知,再次修改了回国政策,要求登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变成24小时,并且增加了在登机前12小时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同时引入“蓝码”的概念,凭借蓝码+12小时之内的抗原检测报告才能登机。从4月22日开始执行。
图片
根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通知显示,根据外交部要求,自2022年4月22日起,自美国出发赴华人员登机前检测再次做出一系列调整。主要包括——
  1. 行前“双核酸检测”或“核酸抗体双检测”中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时限,由登机前48小时调整为24小时,并须在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检测

  2. 引入“蓝码”概念,“绿码”继续存在。自4月21日(含)起,驻美国使馆(达拉斯航线)将对按本通知具体要求对提交合格结果和文件的乘客审发“蓝码”。航空公司将于2022年4月22日(含)起在登机时开始查验乘客健康码“蓝码+12小时内抗原检测原始报告”。使馆一般不再发放“绿码”,如特殊情况下获得“绿码”,凭“绿码”可继续登机。

  3. 既往病史人员的额外检测要求中,删除肺部CT或X光检查要求,自我健康监测从2周延长至6周

  4. 符合条件的经美转机乘客,不需进行行前第7天核酸检测、7天健康监测。

  5. 驻美使、领馆将结合所负责航线的具体航班时刻、检测机构条件等因素制定具体安排。请乘达拉斯航线乘客认真阅读本通知下述内容。

对于接种灭活疫苗的人,需要3次核酸检测+一次抗原检测,对于接种非灭活疫苗的人,需要进行2次核酸+1次抗体+1次抗原检测。
请要回国的小伙伴,时刻关注最新出入境要求。以免在登机前出现无法活得全部凭证的情况。
祝大家平安 顺利到家!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