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在周五正式宣布,儿童不明肝炎在美国24个州爆发,已经发现至少109例确诊病例,其中15名孩子需要换肝,5名孩子死亡,都是10岁以下的儿童

图片

科学家最近将调查方向放在宠物狗身上,因为患病儿童绝大多数都养了狗,或者近期接触了狗,但一切都还不知道。

根据CDC的数据显示,90%的患病儿童需要住院治疗,14%需要肝移植,超过一半的孩子存在腺病毒感染的证据。不过,公共卫生官员称,他们尚不能确认腺病毒是导致儿童感染的真正原因。

图片

这些报告大多数都是补充的,之前只在阿拉巴马州和北卡莱罗纳发现,CDC要求全美各地的医生关注这些不寻常病例,各州排查去年10月份以来的病例,都发现了儿童不明肝炎的病例。他们的症状包括呕吐、尿发黑、黄疸或眼睛和皮肤发黄等。

目前,报告有儿童不明肝炎的州包括纽约、加州伊利诺伊州、乔治亚州、德克萨斯州、马里兰州、华盛顿州和宾州等。

最新 可能是宠物狗传播的

奇怪的是,感染不明肝炎的儿童分布在不同的州,他们之间并没有联系。这也说明不明肝炎不是靠人际传播,而是从其他地方传染的。

图片

英国的卫生负责人 ,今天早些时候表示,他们也在调查与犬科动物的联系,因为他们发现“大量”患有肝炎的儿童生活在养宠物狗或接触动物的家庭中.

图片

CDC副主任杰伊·巴特勒(Jay Butler,)博士说:“美国的调查也涵盖了与动物接触的问题。”

之前,科学家怀疑是腺病毒引起的,但是腺病毒通常会引起呼吸道疾病,但也可能导致胃痛、红眼和膀胱感染。但是,卫生专家指出,虽然腺病毒可能导致免疫缺陷的儿童患上肝炎,但极少导致健康儿童患病的情况,仍须进一步调查。

目前,世卫组织(WHO)也在密切监测全球儿童的严重肝炎病例,该机构报告称,除了CDC最新报告外,已在20个国家发现了至少228例病例。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转载在大洛杉矶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