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生活大爆炸——-


总统拜登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COVID-19疫苗目标:在7月4日之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提供至少一剂疫苗。

让人欣慰的是,大多数湾区地区已经
提前完成目标。湾区9个县中,有6个县报告成年人口中有70%以上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
以下是截至本周二(5月4日)在每个湾区县中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的16岁及16岁以上人群的百分比:

San Mateo County: 73.4% (67.2% 完全接种)
Santa Clara County: 70.4% (42.9% 完全接种)
Alameda County: 71.4% (45.3% 完全接种)
Contra Costa County: 70.6% (53.2% 完全接种)
San Francisco: 72% (49% 完全接种)
Solano County: 57% (39% 完全接种)
Sonoma County: 55.4% (40.7% 完全接种)
Marin County: 82.9% (62.3% 完全接种)
Napa County: 65.6% (47.5% 完全接种)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COVID疫苗追踪报告,截至周二,整个加州有50.6%的人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而32.5%的人已经接种完2剂。加州最近7日的平均新增新冠感染人数已经降低至1766。比4月中降低近半数。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网站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截至周二,有56.3%的成年人(约1.45亿人)至少接受了一剂疫苗,而40.6%的人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疫苗的接种。

之前Fauci博士和许多其他专家预测,需要接种人口达到70%至85%才能达到群体免疫。
拜登的目标是在美国独立日之前为1.6亿美国成年人完全接种疫苗,“这样生活就可以开始看起来更接近正常了”。

比较下来,看来咱大湾区的居民们接种疫苗还是很积极的,为了生活早日恢复正常一起加油!

ref:
https://www.sfchronicle.com/local/article/Here-s-how-close-the-Bay-Area-is-to-reaching-16151426.php#photo-20948319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