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大爆炸——-

推特不愧是国外富豪和名人们的微博和热搜,每次都能在上面找出第一手的劲爆大瓜。


图片来源于www.theladders.com

美西时间2021年5月3日下午,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份与其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的联合声明,宣布结束他们27年的婚姻。

声明如下⬇️

 

声明中文大意如下:“经过慎重思考,我们决定终止婚姻关系。在过去的27年里,我们共同养育了三个了不起的孩子,并建立了一个在全世界各地运作的基金会,致力于让所有人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将秉持这一信念继续在基金会共事,但却不再认为能以夫妻身份共同度过人生的下一阶段。在开启新生活之际,希望大家能给予我们和家人更多的空间和隐私。”

比尔盖茨与梅林达于1987年在纽约的一次贸易展览会上认识并开始约会,并于1994年在夏威夷拉奈岛举办结婚仪式。

梅琳达曾在微软从事市场营销工作,为了照顾家庭于1996年离开职场,与丈夫和三个子女共同居住在西雅图地区。他们的豪宅位于华盛顿湖东海岸麦地那(Medina)市,代号为Xanadu 2.0(世外桃源2.0)。

2020年,比尔·盖茨辞去了微软董事会的职务,开始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与梅琳达·盖茨一起成立的非营利性机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上。夫妻两人是基金会的联合主席和受托人。该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因慈善事业广为人知。

 

基金会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致力于减少全球的不平等现象,对抗贫困、疾病以及医疗卫生资源、教育和经济发展机会短缺等问题。2020年底,随着新冠病毒爆发,基金会共计捐赠2.5亿美元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财产怎么分?— 

当然,如同两年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与前妻离婚案一样,相信此次离婚背后的巨额财产划分,才是公众最关注的问题。

 

现年65岁的比尔.盖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根据《福布斯》报道,其净资产估计为1305亿美元。而据公开数据显示,比尔•盖茨拥有微软1.37%的已发行股票,价值超过260亿美元。

 

夫妇二人还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起创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该计划涉及捐出他们超过一半的财富。

其他离婚具体细节,尚待公布。

很多网友都惊呼:神仙眷侣人设都崩塌。真的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撰文、排版 | Ni

*本文为原创文章,

仅代表作者立场,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