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联储做出了本(21)世纪以来最激进的举措,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目的也是为了缓解40多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图片

美联储既然要做“虎妈”,那房贷利率和股市就是青春期叛逆的两兄弟。
30年固定房贷利率直接升至5.27%,

图片



“一夜”回到4年前,有过之而不及。

图片

股市也说,“哼,我跌给你看!”
标普500从2021年3月以来第一次跌破4000,同比下降17%。

图片

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有群友说,“一旦标普500破4k,就会突破大家的心理关口,要是继续下探到3800,估计市场就要崩溃了。”

图片

股市大跌,特别是科技股领跌,直接影响湾区高薪码农的幸福生活。

“湾区房子不好卖了?”

“必然的。” 好不好?

图片

如果去年买在高岗上的,现在应该鸭梨山大了。

图片

大V都说了,湾区已经进入“买家市场”。

图片

也有当地小伙伴实地考察感受到的,原来一个月前open house看房的人还人山人海,紧接着下周到二、三就能收到一打offer,少的5个,多则10几个。

而这两星期以来感觉完全反过来了,看房的没有之前的熙熙攘攘,有的都开始做第二次open house了,也不像原来递offer还有due date,现在完全一副敞开怀抱期待offer的到来。

看来这是市场在接受测试,股市狂跌,加上高利率,大家开始恐慌了。

图片

那么股市是否还会继续下跌?湾区房市会不会崩盘?

图片

【5月14日】淘沙找房湾区房产市场分析
为你一一解答!快快扫码入群占座!
图片

图片

太火爆了!群满请加淘沙小助手

图片

这个值”百万美元“的问题,大家已经盘问了2年多。

特别是很多一直想买自住房的小伙伴还是很纠结,现在买房压力太大,利率那么高,之前是房价居高不下,现在开始有所松动,但是不知道会不会是市场对加息的暂时反应。

通胀那么高,房价怎么可能降得下来?

就算如果房价真的开始下跌,那什么时候入场最好呢?有经验的都说“买涨不买跌”,因为一旦下跌,谁知道什么时候能探底。

对于现在湾区自住房该不该买,群里也是议论纷纷。

 

 

| @FXS

 

房市其实和股市差不多:市场永远不可预测。

 

你觉得它要涨或者要跌、你理由再怎么看似充分,还是预料不出结果。金融市场都是一个不可预测的复杂系统。

 

所以买自住房不要按照市场升降来买,如果现时需要房的,just do it!

 

你试图 time the market,最后只会发现自己的“纠结”很幼稚。

 

| @guagua

 

啥叫刚需啊?

涨的时候不是刚需,也觉得刚需;

跌的时候,宁可车库也不是刚需了。

 

 

| @汪汪

 

有的卖家卖不到心里价,退市也说得通。2m出头的房子同样的挂牌价,利率每涨1%相当于房价上涨20w……

| @ Doraemon

 

南湾最近房源更多了?半岛这边咋越来越少了?出来卖的都是垃圾硬伤房,卖不出去卖家还很硬气,直接下架。

而且房价可以跌,租金只会涨啊。

 

图片

湾区自住房买家到底该不该入场?入场,应该买哪里?

如果要等,应该等多久?什么价格可以接受入场呢?

图片

【5月14日】淘沙找房湾区房产市场分析
为你一一解答!快快扫码入群占座!
图片

图片

太火爆了!群满请加淘沙小助手

图片

排版 | 陈西瓜

主编 | 班长晶


淘沙找房提供免费在线房产数据分析神器!

仅需2步你就可以拥有:

步骤1:登陆

https://www.toshahome.com/PageToshaClub

图片

步骤2:点击注册

图片

关于淘沙找房

淘沙找房是一家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核心,整合全美各地房地产分析师资源,帮助房产投资人发掘房产价值洼地,寻找,分析,筛选,匹配各类On/Off Market的新房及二手房源,并提供一站式相关配套服务的地产科技公司。

淘沙找房覆盖全美10多个地区,包括湾区,Sacramento,洛杉矶,圣地亚哥,西雅图,凤凰城,盐湖城/Park City,德州达拉斯,奥斯汀,休斯顿,纽约,新泽西,北卡,田纳西,佛州奥兰多,坦帕,迈阿密等地。专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让远程买房和投资变得轻松无压力。

扫码咨询预约
第一时间获取新房信息

图片

扫码订阅Youtube频道
第一时间获取新房信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