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王室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宣布,女王于今天平静离世。

 

图片

 

白金汉宫在当地时间10:30分宣布,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统治时间长达70年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周四去世,享年96岁。

 

女王一直非常在意自己的王室职责,并履行自己的王室职责奉献和工作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目前皇室成员均赶往女王所在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Balmoral castle)。查尔斯国王将自动成为新任国王,她也在赶往城堡的路上。

 

图片

pc: Getty Images

图片

pc: PA Media

1952年,在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后,伊丽莎白登上了王位。她见证了大英帝国的最后阵痛,经受住了全球动荡和国内丑闻,并极大地实现了君主制的现代化。

周四,医生说他们开始担心她的健康状况,随后她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去世。

 

伊丽莎白统治着英国和其他14个英联邦国家,并成为有史以来最知名的女性之一。她的儿子查尔斯在她死后立即成为国王。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也是英国在世和统治最长时间的君主。

 英国人民自发举行悼念活动 

图片

pc: CNN

图片
pc: Getty Images
 

随着女王去世的消息的传播,白金汉宫外的人群越来越多。许多人是独自来悼念女王,而其他人是和朋友一起来的。

 早前新闻 

白金汉宫周四(9月8日)早些时候,就对现年96岁的伊丽莎白女王进行医学评估后发表声明,对对公众公布对女王的健康表示担忧,一般只有很严重的情况,白金汉宫才会对王室的健康进行公示,上一次还是在今年2月女王确诊Covid阳性。

图片

女王本周二接见首相前的照片 pc:the royal family twitter

 

周二,女王在巴尔莫勒尔城堡,而不是在伦敦,正式任命特拉斯担任英国首相。在伊丽莎白女王在位英国君主70年的时间里,她通常会在白金汉宫接见她的新任首相。

图片

pc:the royal family twitter

伊丽莎白女王周三取消了与枢密院的会议,枢密院成员是她最亲密和最信任的顾问。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四的报导说,查尔斯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员正前往巴尔莫勒尔与女王在一起。

 

笔者按:深受全世界爱戴的超长待机女王,愿她一路走好,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