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昨晚发了一条推特,让大多数北美华人不淡定了...

川普称”称在新冠疫情下为了保护美国人就业,要暂停移民:“鉴于隐形敌人(指的是新冠病毒)的袭击,以及保护我们伟大的美国公民的工作的需要,我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终止移民美国!”
图片来源:Twitter

昨晚朋友圈微信群都有各种各样的解读,今天早上CNN采访了政府官员,来解读了这个还没出台,就备受关注的行政令。

今天一早川普团队开始草拟这份川普在推文中提到的行政令,希望可以在未来几天内完成,能够给川普签字。
官员透露这份行政令是要暂停绿卡和工作签证的发放
另外一名官员告诉 CNN,这份行政令的时效大概会是120天,在这120天内会暂停“某些”工作签证的发放,目的是缓解新冠疫情下的失业危机。
图片来源:uscreditcardreport

H1b需要如何维持身份:
用H-1B签证居住在美国的技术行业工人将需要向政府提供更新的证明,以证明他们不会取代美国工人。

哪些人可能不受影响:
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和子女
对农场工人和医疗保健系统的工作者有豁免权,也有可能豁免其它被视为“必要工种”的职业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川普政府一直在试图推进最严格的政策:阻止寻求庇护者入境。此外,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移民”的路也越来越艰难。安置难民的项目已经被叫停,移民局关闭,公民入籍宣誓也被暂停。
图片来源:Sky News

虽然川普没有对自己的推文进行任何说明,但白宫新闻秘书凯里·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强调暂停移民计划对就业的影响:“当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时,川普总统致力于保护美国公民的健康和经济福祉。正如川普总统所说,’数十年移民记录显示,移民带来了更低的工资和更高的失业率,这影响了我们的公民,尤其是非洲裔美国人和拉美裔工人。’ 在美国试图恢复经济的时候,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目前行政令还在草拟阶段,很可能是川普为了安抚本地大量的失业人群针对疫情期间的非常手段,希望小伙伴们不要过度紧张,一切以正式出台后的行政令为准。

reference:
https://www.cnn.com/2020/04/20/politics/donald-trump-immigration-halt-coronavirus/index.html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4-21/trump-says-he-ll-suspend-immigration-to-u-s-over-virus-concerns

更多北美新闻请关注👇北美时差党

❤️吃好喝好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有用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