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华州地区,出现了巨大的亚洲大黄蜂Vespa mandarinia,学名大虎头蜂。这种大黄蜂体长可达2英寸,可以轻松咬死几十只蜜蜂,集体行动时毒液级别可以达到毒蛇咬伤的程度,每年在日本导致50人死亡。它们身长超过2英寸,如果刺伤人类,有时甚至会致命

注意:州官员要求Whatcom,Skagit,Island,San Juan,Jefferson和Clallam县的人们特别警惕。


这类“杀人大黄蜂”的到来给美国带来了威胁,蜂农们担心它们可能会毁灭全美的蜜蜂种群。华盛顿农业部称,亚洲黄蜂队于去年12月在布莱恩市首次抵达美国。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报道,美国农业部证实了有关昆虫的四份报告。目前,农林部门正在采用热成像仪等设备追踪这种杀人蜂,希望在它们在本地定居壮大之前就有效控制。

图源 CNN
华盛顿州农业官员要求养蜂人和居民,向相关部门报告发现大黄蜂的任何情况。但是绝对不要太接近它们,它的刺甚至可以穿透常规养蜂人的衣服,州科学家不得不订购特殊的加固防护服服。

图源 纽约时报
华州农业部的昆虫学家克里斯·卢尼(Chris Looney)说:“如果看到它们,不要试图自己将它们(从养蜂巢中)取出来。” “如果你遭遇了这类大黄蜂,请立刻逃走,然后给我们(州农业部)打电话!对我们来说,了解每一次目击,对努力根除它们都是非常重要的。”

州官员要求Whatcom,Skagit,Island,San Juan,Jefferson和Clallam县的人们特别警惕。

吃好喝好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