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KPBS

5月8日起,加州将开始第二阶段复工:风险较低的企业和公共场所可以重新开放,比如工厂需要确保员工之间的隔离空间,零售场所提供路边取货。5月8日起,加州服装店,书店,花店,体育用品店等可重新开业。不少媒体预计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将于周二发布指导方针,允许加州各地的餐厅重新开业。

图片来源:snowbrains

但南加和北加的进度却完全不一样。洛杉矶县的人口仅占加州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但截至上周日,该县已报告了加州约50%的已知COVID-19病例。但洛杉矶县已经通过了其5步计划的初始阶段,5月8日开始,只要各商家遵守社交距离和感染控制协议,洛杉矶县将开启第2阶段:零售商可以提供路边自提服务;花店、汽车经销商和许多娱乐场所将被允许重新开张。不过根据洛杉矶县公园和娱乐中心的规定,社交距离规则仍然存在,团体聚会仍然被禁止。

图片来源:sonomanews

而户外娱乐也被放宽了限制:海滩可能会在5月13日重新开放,用于游泳、皮划艇和散步等活动。但露营,野餐等活动仍是禁止的。其它低风险业务:制造业,办公室,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和其他文化中心也很快开放。而北加,包括湾区,旧金山字在内的所有县及郡政府并没有给出特别的指示,相信其开放进度将根据州进度决定。

图片来源:Patch

加州还在制定指导方针,允许办公大楼、购物中心和户外博物馆在下一阶段重新开放。在新冠病毒危机的影响下,加州上周五进入了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纽森暗示,第三阶段可能很快就会到来。重新开放加州的第三阶段,包括:开放高风险的工作场所,这些行业都是人与人之间会密切接触的,包括发廊、美甲沙龙、理发店、健身房、电影院和体育赛事。但纽森强调:“距离第三阶段重启的时间并不确定,可能是一个月、三个月,也可能是一年,我们必须确保有一个适当的计划来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并让企业可以继续发展。”

reference:

https://abc7.com/health/watch-tuesday-newsom-to-detail-guidelines-for-reopening-dine-in-restaurants/6172073/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05-07/gavin-newsom-businesses-reopen-california-second-coronavirus-phase-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