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北美活雷锋

夏季本是人们出游的旺季。但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人今夏的出游率大幅降低。

但仍有不少人有出行意愿,比如返校学生或是因工作需要出差的人。

为了改善乘客安全,许多航空公司实行了座位隔离政策(Middle Seats Blocking),即停止出售中间座位,使乘客与乘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虽然从公共健康与安全层面上看,座位隔离政策既有利于乘客安全,又减低了航空公司承担的安全风险。

但因为担心机票的价格会被抬高。因此,在5月份政策实施的初期也存在着很多反对声音。

随着美国民众对疫情重视度的提高。最新调查显示,63%的美国消费者愿意承担因座位隔离政策而产生的额外费用。

距离政策刚实施已有3个月了。一些航空公司,如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已经停止了这一政策。

而诸如捷蓝航空(JetBlue)和达美航空(Delta)这些航司则仍坚持这一政策,且不收取额外费用。

鉴于当前美国国内航空公司在座位隔离政策上的不统一,雷锋君特意汇总了各航司最新的政策变化,希望能帮到要出行的小伙伴。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 座位隔离政策将持续到 10 月 31 日

  • 不排除因其他航班的取消而增加乘客人数

  • 结伴出行的乘客可以要求坐在一起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alaskaair.com/content/advisories/coronavirus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 美国航空已于7月1日停止了封锁中间座位做法

  • 现已恢复满员预订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aa.com/i18n/travel-info/travel-with-confidence.jsp

达美航空(DeltaAirlines)

  • 座位隔离政策将持续到 9 月 30 日

  • 当您预订完成后,您旁边的座位将自动被空出

  • 如果您的团体是3人或3人以上,您仍可以选择一起预订座位,包括中间座位。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news.delta.com/more-space-through-summer-delta-will-block-middle-seat-selection-cap-cabin-seating-through-sept-30

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

  • 暂无相关政策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flyfrontier.com/travel/travel-info/covid-19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 目前禁止预订飞机的中间座位,未宣布政策结束日期

  • 结伴出行的乘客可以要求坐在一起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KeepingYouSafe

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

  • 座位隔离政策将持续到 10 月 15 日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jetblue.com/safety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 座位隔离政策将持续到 10 月 31 日

  • 结伴出行的乘客可以要求坐在一起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southwest.com/airline-cleanliness-social-distance/

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

  • 现已恢复满员预订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spirit.com/notices

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 现已恢复满员预订

  • 更多详情请戳以下链接:

    https://www.united.com/ual/en/us/fly/travel/what-to-expect.html

雷锋君提醒大家,如果您手头上有某个航空公司的积分/里程奖励,但对该公司当前的政策不满,不打算乘坐。

请务必检查积分/里程到期时间。某些航空公司信用卡的里程永远不会过期,例如 United℠ Explorer Card和 Delta SkyMiles® Platinum American Express Card。

疫情期间乘坐飞机注意事项

旅途中最重要的是安全,更合况是在病毒肆虐的今天。雷锋君特意查询了CDC网站,总结出以下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

  • 首先,由于飞机上的空气循环和过滤方式,大多数病毒和其他致病微生物不容易在飞机上传播。因此大家不必过度紧张。

  • 航空旅行需要您在安检队伍中和机场航站楼花很多时间,您可能会因此而与他人或频繁接触的表面产生密切接触。因此尽量不要用手触碰扶手,门把以及柜台表面。

  • 在拥挤的航班中很难保持社交距离,且长达数小时。这可能会增加您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一定要佩戴口罩和护目镜。

  • 使用完卫生间后,一定要使用至少含60%酒精的消毒液消毒手部

  • 尽量避免在飞机上饮食。一来可以减少上厕所的频率,二来可以避免摘下口罩,增加感染风险。如果一定要中途进食,请选择是自备食物。

飞机消毒清洁FAQ

航空公司有什么方法对飞机进行消毒?

目前,航空公司主要使用喷雾消毒法(Fogging)对飞机进行消毒。该消毒方法使用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注册、可对抗多种传染病病毒的消毒剂。达美、美国航空、美联航和西南航空都使用静电喷雾器(electrostatic sprayers)对飞机进行消毒。喷雾消毒法能够彻底对飞机客舱的所有表面进行消毒,包括小桌板、椅背娱乐系统屏幕、洗手间等。

航空公司用什么化学消毒剂对飞机进行消毒?

达美航空表示他们选用消毒剂称为 Matrix 3,它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批准使用的消毒剂。Matrix 3 比普通家用清洁剂更强大,被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评为能够杀死比导致 Covid-19 更难以杀死的病原体。

飞机多久会被清洁或消毒?

这因航空公司而异,但可以肯定地是,现在消毒飞机的频率比疫情之前要高。

达美航空公司表示,每架飞机在每次飞行后都会进行消毒和清洁,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5分钟。美联航表示,大多数飞机起飞前都会进行消毒。西南航空则表示,他们的飞机每晚都会被彻底清理6到7个小时。

航空公司如何确保每架飞机都被消毒?

飞机每次被消毒后,航空公司都会将信息输入到中央数据库。有些航空公司如达美的乘客还会收到app通知,告知他们乘坐的飞机已被消毒和清洁。

最后,希望雷锋君的资料能够帮助到大家的出行。也祝大家有个安全轻松的旅途!

转载自美帝活雷锋

消息来源:https://www.cnbc.com/amp/select/coronavirus-airline-crowded-flight-policies/?__twitter_impression=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