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八月刚刚过去,湾区人民还没从热浪和山火中缓过神来,好不容易盼来了Labor Day长周末,又可能会遭遇一波破纪录高温……(只能仰天长叹:太难了!!!

Labor Day湾区气温最高45°

从周六开始,湾区的温度将直线飙升,南湾告别近几日的凉爽,突破40°(106℉),东湾livermore concord等区域高温达到45℃(113℉),炎热的天气将持续整个Labor Day假期,下周二开始逐渐降温。
 

山火一波未灭一波又起?
 
八月中旬的极端高温天气造成了北加的多处山火,其中有两处发展成为加州历史上第二和第三严重的山火。

截至本周二(9月1日),SCU Lightning Complex(波及范围39万英亩)和LNU Lightning Complex(波及范围37.5万英亩)两处火区已经有超过70%的区域得到控制,但剩下部分仍然处于活跃状态。

加州消防部门的发言人Lynne Tolmachoff表示,前几天的大幅度降温对于消防人员的工作进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因此,随着下一波高温天气的到来,如果有新的火源,就可能会重新造成一系列山火问题。Lynne呼吁大家在长周末要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不要引发新的火势

北加同样面临着高温天气有可能带来的电力问题,发布Flex Alert的ISO组织(the 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希望大家都能在他们建议的时段自觉节省电力。
 
高温天气来袭,建议大家:
  • 每天多喝水,避免在正午或者最热的时候外出活动。

  • 如果身体需要快速降温,可以将手腕置于流动的凉水下

  • 外出的小伙伴可以随身带一些湿巾,在必要的时候保持脖子和脸部的湿润。

希望大家都能愉快安全地度过这个长周末!

Reference:
https://www.nbcnews.com/news/weather/california-faces-another-potentially-record-breaking-heat-wave-n1239044
https://www.nbclosangeles.com/news/local/extreme-heat-wave-temperatures-hot-labor-day-weekend-forecast-southern-california-los-angeles/2422828/
https://sacramento.cbslocal.com/2020/09/03/excessive-heat-watch-labor-day-weekend/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