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宣布了一套新设计的开放方案。该方案以颜色为区分,根据加州各地疫情情况分为四级,在全州范围内逐县运行,新增病例和阳性率下降的县即可重新开放室内堂食。7月13日州长曾宣布在全州范围内关闭室内堂食。
新方案允许加州各地“根据疫情水平分阶段进行”,州政府将使用四种不同的颜色对各个县进行分级,颜色划分根据两个重要的指标:每10万名居民中新增每日病例数的7天平均值,和每日阳性率的7天平均值,如下图所示,颜色越深,疫情则越严重。
图片来源 Eater

那么这几个分级对餐厅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

  • 第1级(紫色)= 病例广泛分布,被评为该级别的县仅能提供室外堂食
  • 第2级(红色)=病例大量分布,表示将室内堂食限制为容量的25%或100个用餐者,以较少者为准
  • 第3级(橙色)= 病例中度分布,意味着在室内堂食限制为容量的50%或200个用餐者,以较少者为准
  • 第4级(黄色)= 病例较少分布,表示可在50%的容量下进行室内堂食
每个级别的餐厅依然需要遵循其他的卫生条例,如使用口罩、保持桌子之间的距离等。

图片来源 Eater

目前,加州的绝大多数县,整个南加州除San Diego County之外,都是处于紫色级别:只能室外堂食。只有当某个县达到某个级别的条件,并将新增病例和阳性率保持在该水平或以下至少三个星期,才能成功降级。

酒吧、啤酒厂和酿酒厂适用的开放条件则有所不同。除了酒精以外不提供任何食物的酒吧等地,在紫色和红色级别需要保持关闭,但橙色级别可以进行室外营业,并且室内可以50%的容量重新开放。

而酒厂在紫色和红色级别也必须保持关闭状态,但橙色级别可以以25%的容量(或100个顾客,以较少者为准)重新开放室内活动。而黄色级别,可以提高到50%的容量或200个顾客,以较少者为准。


实地操作起来却有个例。虽然旧金山(既是县又是市)被评为红色级别,但是室内堂食仍然没有开放。有关部门表示,“在州和县要求之间存在任何差异的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循更严格的要求。” 而在洛杉矶县,酒厂虽然已经达到了州的标准,他们仍无法重新开放。

加州58个县中,目前只有18个县允许室内堂食。新政实行后,每周有关部门会根据关键数据指标对各县的疫情重新评估,进行调整。想要餐饮行业早日恢复正常,还得要靠大家的努力,早日把新增病例和阳性率降下来。

References:
https://la.eater.com/2020/8/31/21408931/california-color-coded-reopening-restaurants-covid-19-coronavirus-tiers-indoor-dining-rules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