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还只是昏黄的天空,今天直接变成了橘色


大家随手往窗外一拍,就仿佛是《银翼杀手2049》的剧照。


今日湾区


今天赶巧不巧发布预告片的大制作科幻电影《沙丘》,片中场景看上去似乎只是湾区平常的一天。
今日湾区
《沙丘》预告片截图

中午后部分地区”滤镜加深“👇

网络上各种照片刷屏到飞起的同时,湾区小伙伴心里都有同一个声音:
这暗无天日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想念家门口的蓝天。
 
当然,要直接预测烟尘的运动方向并不容易,毕竟任何一点微小的风向变化都会产生瞬时的影响。不过,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员Brian Garcia说,因为高层大气的风向改变,今天这种烟尘浓密的天气,会在今晚过后减轻。


另外,气象局预测,今天下午风力可能会减小,重力作用占上风,导致烟尘会更加贴近地面。这会使得天空更灰暗,空气质量也更糟糕。

Garcia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像湾区今天这样的天气,因为这是火势、风向等方面都达到特定条件才会产生的结果。(这样的运气我们不想要!

目前气象局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气象预测,如果火势没有大的变化,估计本周日(9月13日)湾区会恢复到相对正常的天气情况。


虽然关紧门窗有保护作用,但大家也不要忘了在空气质量稍好的时候抓紧时间开窗透气。
小伙伴们加油熬过这一周!Take care!!!

Reference:
https://www.sfgate.com/weather/article/when-will-orange-wildfire-skies-go-away-clear-15554743.php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