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Andrew Cuomo本周一宣布,这个受灾最严重的州将在本周五开始分阶段重新开放。最新重新的地方将于5月15日启动,分别是Finger Lakes, Southern Tier and Mohawk Valley。

 

七大复工自测指标

 

Cuomo认为这些地区已经达标,可以放宽限制。具体标准如下:

  1. 住院总人数连续14天下降,或连续3天新增住院人数平均15人以下;
  2. 死亡人数连续14天下降,或连续3日新增死亡病例平均5人以下;
  3. 新增住院人数每10万人不得高于2人(三天平均值);
  4. 医院空床数超过3成;
  5. ICU重症病床空床数超过3成;
  6. 居民月检测比例30:1000;
  7. 可追踪患者(contact tracers)与居民比例30:100000。

Cuomo还宣布某些“低风险”企业可以在本周五重新开业,包括景观美化和园艺,低风险的户外休闲活动,例如网球场和露天电影院。

 

另外还有一张地图,显示该州每个地区是否符合上述七个重开标准。

与此同时,Cuomo也公布了四个重开阶段。他认为,首先重开的企业应是对员工和顾客构成感染风险最低的行业。

 

四大重启阶段

 

第一阶段将允许建筑业,制造业,批发供应链业务以及部分零售商重新营业。在零售方面,全州许多不必要的企业已经开始提供路边取货服务。不能提供这种服务的企业,例如购物中心内的零售商,将没有资格重新营业。两周后,纽约州和地区官员将评估重新开放的结果,并决定该地区是否可以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将允许更广泛的业务重新开放,包括店面零售商和专业商业服务(businesses in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s),金融和保险业,行政支持以及房地产和租赁行业。

 

第三阶段将专注于酒店业,允许饭店和其他餐饮服务企业重新开放以提供就餐服务,以及已经被认为是必要业务并被允许为过夜旅客提供服务的酒店,但是这一阶段可能意味着他们将能够重新开放其就餐餐厅、水疗中心和健身房。

 

第四阶段,即最后阶段,将允许学校、艺术、娱乐和休闲企业重新开放,包括剧院、电影院和其他娱乐场所,以及博物馆和其他艺术机构。(无论如何,在本学年的剩余时间内,该州的学校将保持关闭状态。)

 

六大企业重启守则

 

州长Cuomo强调,所有企业都应立即开始制定重新开放计划。为了重启,它们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必须满足严格的清洁和卫生标准。
  2. 必须制定社交距离条例,并且必须设计工作时间和轮班班次,以减少员工密度。
  3. 在需要进行密切人与人接触的企业中,位所有员工和客户提供口罩并强制性佩戴。
  4. 必须紧密追踪新冠病例,并及时报告给区域公共卫生官员。
  5. 必须限制员工不必要的出差活动。
  6. 责任程序到位(尚未可知具体指向)

 

尽管纽约州看似已为重启做好准备,但专家们却忧心忡忡。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说:“我们离走出困境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们的准备要比之前充分。”

奥巴马政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主任Thomas R. Frieden认为,为了满足社会政治、经济、意识形态及公众压力而不是科学数据的重开,结局将会很糟糕。

美国传染病专家Fauci也表示,如果到秋天我们还不能遏制病毒,那么冒着死灰复燃的危险去复工后果将会更严重。”

 

莎士比亚曾说过:“Reopen or not open, that’s a question.” 看来这开还是不开,怎么开,为什么开是个大问题啊。

Ref:

https://www.nytimes.com/2020/05/11/health/coronavirus-second-wave-infection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0/05/12/us/coronavirus-updates.html#link-3de3134a

https://abc7ny.com/politics/parts-of-ny-expected-to-reopen-this-week-after-hitting-benchmarks/6171314/

https://deadline.com/2020/05/new-york-state-coronavirus-update-governor-andrew-cuomo-says-state-will-begin-reopening-on-friday-including-drive-ins-1202931553/

https://nymag.com/intelligencer/2020/05/when-will-new-york-reopen-phases-and-full-plan-explaine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