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憋坏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因为放宽的居家令而去超市补充粮食储备呀?有没有发现鸡蛋、肉、谷物、牛奶的价格都悄咪咪地涨价了?

劳工部周二报道说,美国消费者购买食品的价格在4月份上涨了2.6%,是自1974年2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超市食品的价格飙升还体现在西蓝花、火腿、金枪鱼等商品。

 

据悉,肉禽鱼蛋的价格上涨4.3%,水果蔬菜上涨1.5%,谷物和烘焙食品上涨2.9%,乳制品上涨1.5%。

 

食品零售价格与美国石油的价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国4月份的石油价格下跌了0.8%,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石油汽油的大量堆积涌入拉低了整体的CPI指数。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电子邮件中写道:“食品价格涨势强劲,因为我们看到了空空的货架与大大的需求。” “我们知道,在大多数经济领域,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商品价格也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