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3月16日报道,日本气象厅消息,16日夜晚11点36分前后,宫城县北部、宫城县南部、福岛县中通、福岛县滨通地区发生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震源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60公里,震级推测为里氏7.4级
图片

01

日本福岛发生 7.4 级强地震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凌晨1时,福岛县已有119人受伤。此次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死者分别来自福岛县相马市和宫城县登米市。
图片
图片
夜间突发7.3级大地震,吓坏了不少日本民众。
 
受强地震影响,日本东北新干线福岛站至白石藏王站之间有列车发生脱轨日本东京JR横须贺线因地震停车,乘客被困车厢
图片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一些日本民众家出现了剧烈的震荡,桌上的电器和餐具洒落地上,浴缸里的水摇摇晃晃。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上一片漆黑,红绿灯全都停了。
图片
包括东京、神奈川和千叶在内的关东地区1都8县已有约208万户停电,福岛县、宫城县、岩手县等多地出现断水情况
图片
02

福岛核电站无异常 

图片
受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而核泄漏会严重致癌!所以此次地震,让整个日本十分紧张。
图片
地震发生后,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已立刻停止运转。不过没过多久后双双恢复运行。
图片
日本东北电力公司迅速确认核电站是否存在异常状况。此后共同社称,地震后没有发现东海第一核电站出现异常
不过这次地震很可能是环太平洋板块再次强活动的来临。
加州特大地震在未来12个月
加州一直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根据加州地质调查局发表的《加州地震预测数据》显示,加州整个西海岸线都属于地震危险系数最大危险区。包括著名城市旧金山和洛杉矶。

图片

美国地质调查局、南加州地震中心、及加州地质调查局利用一批新的数据,全面计算加州整个州遭遇地震的可能性。 概率高达99.7%. 调查结果显示,在2038年之前,加州发生6.7级大地震的概率高达99.7%;在同一个时段里,发生7.5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也高达46%
图片
质地专家认为一场“迟到”了一百年的超级大地震(Big One)马上就要来了。
图片
而根据加州防震公司Temblor上个月的一项研究显示,纵贯加州1280公里的圣安德烈斯(San Andreas)断层活动频繁,未来12个月内,加州发生大地震的概率,还在逐步增高。
图片
图片
再次不得不提醒各位网友,提高预警能力,定期更新地震急救包。
撰稿 团团脸
编辑 Xin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