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内大厂连续裁员的消息不段放出,然而同属于科技产业圈的加州硅谷,也迎来了近年来,最高的失业率!

硅谷失业率上升

根据美国NBC news, 从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1月中旬,硅谷的雇主裁掉了近13400名员工。而去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一半以上,也都出现了下降。

图片

图片

截至1月中旬,圣克拉拉县、阿拉米达县南部和圣马特奥县的失业总人数上升到47,500人,比去年12月中旬减少了近5,000人。
今年1月,美国硅谷的失业率增加了3.2%,原因是季节性就业减少,以及假期前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这个比率,比2021年1月低2.5个百分点,比2020年4月低8.8个百分点。

Meta 福利没了?

美国进入后疫情时代,各项防疫措施已经放开,不少公司的员工已经在准备重返办公室。但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却开始削减或取消员工福利,如在公司的免费洗衣或干洗服务。自助餐厅的晚餐时间,也从下午6点推迟到了6点半。
Meta说这样的改变,是为了适应“混合办公模式”,这是指有一部分员工在公司办公,另一部分仍然居家办公。
 

图片

图片

这看似不算是大减福利的事,却引起了员工们的不解。许多人在Meta内部论坛上抱怨这些改变,但公司高管Andrew Bosworth则回帖为公司进行了辩护,甚至还表现出了愤怒。
 

亚马逊动态

由于西雅图犯罪率持续飙升,亚马逊将从西雅图市中心的办公室转移1800名员工。

图片

图片

 
近一个月来,暴力犯罪事件在西雅图市区频发,包括多起枪击、袭击和抢劫。市区的小企业也在搬离,包括小型科技公司和著名的俄罗斯面包店。总部设在西雅图的亚马逊,在西雅图有7.5万名员工,出于对市中心办公室员工的安全考虑,这1800人已被暂时搬离,并可以选择其他的办公地点。
撰稿 Jane
编辑 Xin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