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巨头之一推特公司(Twitter)周一表示,计划着手给有关信管疫情的争议性或误导性推文贴上警示标签,即使这些推文出自美国总统川普之手。

 

不仅是Twitter,各社交媒体网站包括Facebook、YouTube、Google等网站也正着手处理与新冠有关的误导性信息。这些虚假消息包括但不限于伪造治愈疗法、错误信息等,还将病毒与知名人物的阴谋论联系起来,包括设计微软联合创始人、慈善家比尔盖茨或与5G技术有关的信息。

 

Facebook第三方合伙人表示,将对带有标签的网站上的病毒内容进行评级和解密。油管上个月也开始撤销“误导性”视频以帮助遏制网上传播的误导性信息。

 

Twitter在三月份开始删除一些有关新冠疫情的不实推文,并从周一开始给“内容混淆”或“有误导性”的推文贴上标签和警告消息。

 

Twitter网站完整性负责人(head of site integrity)Yoel Roth表示,川普可能是推文最多的用户之一,他也会将受制于这些新规。Roth在周一的一条推文中表示,这些标签将适用于任何发表误导性言论的人,包括世界领导人。

 

在四月份的白宫及安保中,川普曾发表危险性言论“摄入消毒剂可帮助治愈新冠”。他还提倡对该病毒进行未经证实的药物治疗。

 

这些种种言论,是否会被“贴上标签”暂未可知,也不知道这一新规是否会让这个推文满天飞的国家领导人“小心点发言”。

 

ref

https://www.cnn.com/2020/05/11/tech/twitter-coronavirus-misinformatio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