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成千上万的Uber员工以为这次Zoom会议将和以往一样,但他们万万没想到,就是这次3分钟的视频会议让他们丢了饭碗。

 

Uber凤凰卓越中心——Uber客户服务部门负责人Ruffin Chevaleau在这次“寻常的会议”中向3500名客服部和人力资源部员工表示,由于乘车业务降低了至少一半,我们不得不解雇3500名员工。

 

Chaveleau在会议里说话声音低沉,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宣布了这一沉痛的消息。她知道员工们在听到这个消息时会无比难过,但她也必须亲自去告知员工,以避免谣言的散播。

 

这也不是Chaveleau第一次“线上裁员”。早在今年2月,Uber的一些高管就通过这种方式裁掉了洛杉矶办公室的80名员工。

 

疫情大流行对Uber这样的打车公司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Uber周三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疫情影响下全球3700多名员工将失去工作,约占总员工(26900名)的14%。须注意的是,Uber裁掉的都是客服部和招聘部,驾驶员人数基本不受影响。另据文件显示,裁员导致Uber公司将支付2000万美元的遣散费和相关费用。

 

一位匿名前Uber员工抨击该公司在Zoom会议中解雇了这么多人,并且没有提前通知。如果我没接到那个Zoom会议,我都不知道自己被裁掉了。而且裁员就像抽奖一样,谁没那么好运就会被裁掉。遣散费给的倒是很到位,只是整个过程让人难以接受。

 

这名员工表示,Uber之前就给他们做过培训,教他们如何提出失业救济等。她认为这是首席执行官级别的人泄漏了裁员这一消息,所以裁员才会这么顺利进行。

 

这名员工还透露,Uber可能会裁掉更多员工。不仅是普通员工,Uber的CEO Dara Khosrowshahi也宣布今年不领取任何薪酬。2019年,他的账面工资是100万美元,奖金200万美元。

 

Uber周四公布其净亏损29亿美元,并宣布将不再招聘新员工以及还将裁员数千人。Uber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我所愿,只是在这个空前艰难的时期,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希望不菲的遣散费能都给你带来一丝安慰。

 

ref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8301471/Watch-3-500-Uber-employees-told-laid-three-minute-ZOOM-cal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