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周一开启“返校计划”,将对数千名学生、教职工在校园内进行定期、重复的新冠核酸检测。

 

据学校方称,“返校计划”初始阶段将旨在对住校的5000名学生进行测试,随后扩散到学校周边社区。该计划包括检测出新冠阳性患者并对其实施隔离计划。校方认为,如果该计划顺利进行,秋季学期的课程很有可能恢复面授课。

 

UCSD返校计划

 

  1. 对5000名住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鼻拭子进行新冠检测登记。
  2. 对社区居民废水和地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3. 师生前往校园指定地点使用鼻拭子进行检测。参与者使用智能手机上已下载的条形码阅读器应用程序,扫描容器上的形码,将其手机号码链接到样本,并生成时间戳。
  4. 参与者完成检测后将样本置于收集箱中,由程序协调员统一收集。
  5. UCSD高级实验室医学中心统一检测新冠病毒。
  6.  通过对初始阶段的测试进行优化,并广泛使用,使得6.5万名UCSD学生、教职工完成测试。
  7. 用已收集到的数据生成一种流行病学模型,该模型能反映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其设施,住房配置以及校园内人群流动和互动的方式。 
  8. 利用模型指导有关住房、班级规模、教师配置等关键决策。

 

新冠阳性?不用慌

任何UCSD学生教职工检测呈阳性都将收到通知并建议就医。由安德森(Anderson)领导的“病例查找及追踪”团队还将尝试识别并通知感染者在确诊前曾密切接触的人。根据联邦和州的法规,将向圣地亚哥县公共卫生部门通报阳性病例。

 

参与者的隐私也是学校考虑的因素之一。只有需要知道新冠确诊人员身份的医疗专业人员和公共卫生官员才能访问。否则,样本和相关条形码数据将由专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