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Google和Facebook宣布要将wfh时间延长至2021年Twitter允许部分员工“永久”居家工作,虽然还有很多公司没有确定复工时间,但按这个势头科技公司wfh可能还会很久。

很多机智的小伙伴决定暂时搬离硅谷,找个“大农村”,享受下便宜的房租和惬意的田园般wfh的时光…

据Bloomberg报道,在 Facebook 工作的 Sachin Dhar为了节省通勤时间, 住在了离公司不远的地方,仅仅是一间卧室,每月房租就高达$2650。因为新冠的影响,Facebook 宣布所有员工都可以在家工作直至年底时,在硅谷生活的人们,都开始对“房租”这项大支出,做出了新的盘算。Sachin Dhar说:“如果在哪儿都可以工作,我为什么要花这么贵的房租?” 他决定和未婚妻搬去夏威夷,或者去某个风景美丽的乡下,等复工了再回来。
图片来源:Youtube
本来以为wfh只是暂时的两个月的情况,现在看来大半年都要持续这样的状态,因此近期萌生这样想法的人越来越多。
受雇于Jelli Inc.的Dylan Hecklau也有差不多的想法,在疫情爆发初期,Jelli Inc. 对于让员工在家工作表示怀疑。如今,员工已被证明即使在家,也具有生产力,所以决定继续让员工在家工作直至疫情结束,既然如此Dylan Hecklau并不想留在湾区付那么昂贵的房租。
32岁的赫克劳(Hecklau)计划撤走他本应在太浩湖度假屋上所花的钱,用来在萨克拉曼多(Sacramento)购买房子支付首付,他说:“既然现在都在家工作,那湾区不值得让我留在这里,支付天价租金是不合理的。” 他每个月在旧金山租的房子每月要付3200美元的租金。
图片来源:mitchellwhale

硅谷的房价可是排全美 Top3 呢,房屋中位价超过60万美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根据Glassdoor的数据,硅谷多数工程师的起薪超过六位数,他们如果离开湾区,其实有更多的住房选择,在硅谷买房的首付在美国部分地区可能可以直接买一套房子。算算这个投入产出比,relocate是值得的!
所以这次疫情会改变很多硅谷员工的工作状态吗?你想暂时搬离湾区吗?

试想一下或许即使等到疫情结束越来越多的公司会更加放心员工长期wfh,科技人员是否会真正开始离开硅谷进入农村地区?这个趋势会影响硅谷大公司周边的房价吗?这些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reference:
https://www.bloombergquint.com/businessweek/tech-workers-consider-escaping-silicon-valley-s-sky-high-rents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有用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