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资讯、大选动态请关注👇

川普于今日凌晨发布推特:“他赢了,因为选举被人做了手脚。” 这似乎是川普首次公开承认拜登在大选中获胜。

 


此前川普一直在Twitter上控诉选举被暗箱操作,比如抱怨计票处禁止观察。

转发质疑选举真实性的新闻,单方面宣布自己的胜选。

或是积极转发他的支持者在华盛顿DC进行的游行抗议。


但在今天发布承认拜登胜利推文的90分钟后,他赶紧发了一条补救推特,称拜登只是在“假新闻机构”的眼中赢了,他并没有承认拜登的胜利。并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一次被暗中操作的选举!”

随后今日又连发数条矛盾的推特,进一步确认自己没有承认败选并再次控诉选举欺诈。

而Twitter也一如既往,不留情面地标注了“此条关于选举欺诈的消息存在争议”的提醒。
其实川普于周五在Rose Garden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在字里行间表露过白宫易主的可能性。这也是他对美国新冠疫情保持沉默这么久以来,再次对美国疫情发表声明。

川普本周五于白宫玫瑰园讲话 AP Photo/Evan Vucci
川普表示:“本届政府将不会采取封城措施。希望将来无论发生什么——谁知道会是哪个政府?我猜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我可以告诉你,这届政府不会采取封锁措施。”
至于川普到底有没有做好准备交接,我们不得而知。但此时美国联邦总务署并未认可拜登为当选总统,使拜登团队无法获得进入办公室的许可和用于保证平稳过度的资金。

而川普今日在Twitter上称赞了该机构的行政长官艾米丽·墨菲(Emily Murphy),说道:“艾米丽干得好!” 

拜登的白宫幕僚长 Ron  Klain说,总务署必须正式承认拜登当选,并表示关键是确保当选总统在上任之前能收到情报简报,并促进与白宫新冠病毒小组的协调
而面对川普激情澎湃的推特发声,幕僚长说:“川普的推特并不会决定拜登是否能成为总统,这是每一个美国人决定的。”
Ref:
[1]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election/trump-backtracks-on-acknowledging-biden-won-election-concedes-nothing-idUSKBN27T0IQ
[2]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11/13/trump-interview-reelection-hopes-436432
👇更多美国资讯、大选动态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