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生物技术公司在研究冠状病毒疫苗方面获得了有效的成果!研究结果显示——疫苗首次人体安全性测试是安全的。

公司在周一宣布了这一倍受业界期待的研究结果:
数据显示8名患者体内产生了中和抗体
其他45名接种疫苗的受试者体内全部产生了抗体。

Moderna是目前美国临床试验进展最快的生物医学高级研究疫苗公司,已经获得批准进入到II期人体临床阶段。该公司此前还获得了联邦机构4.8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对于疫苗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安全性。这次的试验结果也是给我们吃了个定心丸。


1、安全性
该疫苗显示在人体测试后没有显示出不安全的症状。除了一名接受了最高剂量的患者,他在被注射部位有些发红现象和一些短暂的症状,其他两位被注射少剂量患者无异常。此前实验显示,接种过疫苗后的小鼠在接触病毒时候有抗体保护,防止了冠状病毒在肺部的繁殖。

2、数据报告(早中晚期)
早期数据:
8个患者已被跟踪了一个半月,发现在注射低剂量和中剂量的疫苗后,产生了抗病毒中和抗体(中和抗体被认为是对预防疾病有效的抗体)。虽然患者中也被发现有康复迹象,但是业内人士表示,从产生中和抗体人数的比例来看还是很低。

中期数据:
来自一项临床试验,旨在显示其实验性疫苗的安全性,并帮助公司选择正确的剂量。该公司目前为止还没有选择最终的剂量。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康复患者捐献的富含抗体的血浆进行单独检测,以确定它是否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或预防covid-19的措施。严谨的来说虽然并不能证明是此疫苗触发了某种程度的免疫力,但也证明疫苗是确实有效果且具有安全性的。“ 在此前Moderna mRNA-1273疫苗剂量研究中:
45名受试者被分为15个人一组
分别接受了疫苗25MCG(微克)、100MCG、250MCG剂量的接受第一剂疫苗的注射。28天后接种第二剂疫苗。
第二周后发现:
25MCG剂量组体内抗体水平达到了康复患者血清抗体的平均水平;
100MCG剂量组的抗体超过了康复患者的抗体水平;
但250MCG剂量组的数据尚未获得。


为了证明该疫苗是否有效,Moderna公司计划在7月启动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但是还没有宣布该试验的规模或长度,但这将是医疗监管机构考量决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的关键实验计划。

目前美国多数州已经开始复工,但每天确诊人数还在不断增长,疫苗出现还是我们恢复往日正常的生活的关键。


当然现在只是疫苗走向市场被广泛运用漫长过程中的第一步。疫苗还需在数千受试者身上追踪数周以上的临时报告后才能被安全推广。好在这次疫苗的临床试验安全的结果,让宅家的我们看到了一丝曙光,期待我们出门不用戴口罩,不用在意social distancing,出门浪起来的那一天!


如果年底疫苗上市,你会愿意去接种么?


ref: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health/2020/05/18/coronavirus-vaccine-first-results/


*本文为吃货原创文章,

仅代表吃货立场,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伤心! 42年老牌自助餐厅Souplantation全美97家门店永久歇业…

Popeyes国内首家云探店!冰淇淋比司吉,魔爪鸡柳,酪乳辣鸡堡…都?是?啥?

美国大萧条重现? 百万加仑牛奶被倒, 万吨蔬菜填埋, 背后是美国农场主的含泪抗疫

小分队招人啦!请你加入吃货大家庭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好看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