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旧金山CBS报道,周六今天清晨,渔人码头附近的海滨仓库发生了四级警报的大火。大火笼罩了历史悠久的二战时期建造的船舰SS Jeremiah O’Brien,还摧毁了一家螃蟹加工厂。

图源:Twitter

911火灾警报响起后,消防员在凌晨4:15赶到现场,到达时,高耸的火焰已经吞没了仓库。
图源:CBS SF

仓库中有一家大型鱼类加工企业:家族产业的Caito渔业,该公司是北加州螃蟹船队的主要加工厂。
消防人员抵达后不久,周围建筑物也因为火势汹汹开始倒塌。旧金山的3号消防船赶到现场,试图熄灭奥布赖恩(O’Brien)旁边的大火,但火势在码头下方蔓延开来。渔人码头附近的街道已关闭。

图源:CBS SF

旧金山消防发言人Jonathan Baxter说,消防员及时救了历史悠久的自由舰O’Brien,该舰曾参加过1944年的诺曼底战役当消防人员赶到时,大火已经笼罩着O’Brien船” 船员还及时防止了大火蔓延到同样停靠在码头的US Pampanito号

凌晨6:40,大火已经蔓延到码头上的其他建筑物,消防员及时控制了火势,但数小时之内都不会熄灭。

图源:CBS SF

凌晨7点:“我们在45号码头的后方隔离了火源。”Bexter说,大火烧穿了码头上的C楼,“大楼的所有四个角都塌陷到了大楼里,在夜间(火灾发生时)建筑物中不应该有人。”
Bexter说,尽管如此,救援人员仍在尽力寻找有没有遗骸,以确保没有大火的受害者。在与烈火抗争的高峰期,现场共有130名消防员和50具消防设备。Bexter要求地面和船上的围观者远离该地区。海岸警卫队在现场协助水上警察。
建筑检查员将确定墩座受损的严重程度。通过现场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到大火蔓延了数英里。从索萨利托到奥克兰,浓烟滚滚笼罩着旧金山湾的大部分地区。一些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说甚至能够闻到烟味。


渔人码头是旧金山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旧金山的地标之一,码头旁边有几艘旧战舰。还好目前消防人员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官方确定将会介入调查此次起火的原因。

我们热爱的海鲜市场因为一场大火被无情摧毁,劫后重生的渔人码头,愿你早日恢复往日的繁华。
References:
https://sanfrancisco.cbslocal.com/2020/05/23/massive-4-alarm-fire-erupts-at-san-francisco-waterfront-pier/

觉得有用就点个“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