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 美帝活雷锋


一场疫情,改变了全世界所有人的生活,还导致很多我们熟悉喜爱的公司和品牌申请了破产保护。


下面这个名单里,有大家已经听闻的Neiman Marcus、JC Penny、Nordstrom等,甚有不少企业商家,还是美国城市地标性商业点。


除了这些,还有更多受到疫情影响的品牌和企业,希望他们能打赢这场硬战:


0

Tea Station加州茶栈


刚刚听说,加州著名的华人企业Tea Station加州茶棧也倒闭了,就把它列到了名单里的第0号。Tea Station将关闭旗下12家店面,作为很多加州华人刚来美国常喝的奶茶,Tea Station承载了很多华人回忆,陪伴了很多人长大。



早前湾区的Tea Station关店后,想着还能去LA吃吃,现在这点念想也断了…



FB上,在Tea Station作了18年的老员工也和大家依依惜别。这感觉,像极了和自己整个青春说再见。


1

Neiman Marcus


5月7日,美国百货集团Neiman Marcus申请破产,成为美国第一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破产的百货公司运营商。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家高端百货集团终于向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将从债权人处获得6.75亿美元债务人持有型贷款。此外,债权人还将提供7.5亿美元的融资方案。



2

StubHub


疫情导致2万多场活动被取消或延期,买了票的顾客要求退款,然而Stubhub修改了原本的退款政策,改用相当于原门票价值120%的抵用券作为补偿,此举招来了许多批评和不满。


上个月,已经有一名威斯康辛男子因为Stubhub未退还曲棍球比赛的门票钱而起诉了该公司。



3

J.C. Penney


拥有118年历史的J.C.Penney,挺过了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挺过了2008年的金融海啸,但没能挺过整个行业的衰落和新冠肺炎带来的打击。J.C.Penney已于5月15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关闭约200家门店。其中包括加州的十几家门店。


不过,正在削减成本以维持运营的J.C. Penney计划进行重组,而消费者购物模式的转变,使其决定将电子商务业务的规模扩大一倍,希望到2021财年利润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4

AMC Theatres


近日,AMC宣布湾区多家影院可能永久关闭,其中包括:AMC Bay in Emeryville, AMC Metreon ,AMC Kabuki in San Francisco.


全球第二大院线AMC并没有宣布破产,但是股价持续下跌,导致AMC在3月16日宣布关闭1000家影院(北美661家),并且要求包括执行总裁Adam Aron在内的600多名员工停职,目的是减少现金支出,以保证危机解除后影院能再次开业。



5

Sears


美国老牌零售公司 Sears 一年多前已经了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关闭了数百家门店。如今经历了新冠病毒大流行,Sears的财务状况更加岌岌可危。



6

WeWork


WeWork是一家分租办公空间、帮助自雇人士处理多种琐事的公司。早在去年10月,就传出因为长期负债高达220亿美元,加之背负银行利息及严重亏损,WeWork已经走在破产清算的边缘。这次受到疫情影响,四月份的租用了下降了近三分之二。


7

J. Crew


J. Crew在5月4日申请了破产保护。看上去是因为疫情而遭受了重创,实际上J.Crew的业绩自2011年起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其实当初J. Crew在美国非常受欢迎,各路明星政要都是他们家的常客,比如艾玛罗伯茨、卡戴珊家族的姐妹们、前总统夫人米歇尔、现总统夫人梅拉尼娅、凯特王妃等。如今申请破产,实在令人惋惜。



8

Frontier Communications


Frontier Communications 4月15日宣布,公司将通过申请破产保护,重组债务以减少170多亿美元的借款。


该公司在包括威斯康星州在内的美国29个州提供固定电信服务,如互联网和固定电话,但是根据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数据,该公司的宽带服务不达标,获得联邦政府定义的宽带速度的客户仅仅占到2%。美国已经有多个州政府对Frontier Communications展开调查,要求他们向消费者提供退款、改善服务、增加员工。



9

Bed Bath & Beyond


Bed Bath & Beyond 从3月20日起关闭了约800个营业地点,在州和地方政府允许的情况下,另外700家销售保健、清洁、食品和饮料必需品的商店将继续营业。业绩受到疫情影响,大幅下滑,前途令人担忧。



10

Hertz


美国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 Hertz 于5月22日申请了破产保护。受到疫情影响,民众实施居家隔离,取消旅行计划,租车业务受到巨大影响。


Hertz在三月就已经让2万多名员工强制休假或解聘,其实,Hertz在疫情爆发前已陷入困境:截止2019年底,Hertz的负债总额近190亿美元。受制于竞争对手和Uber之类的交通服务公司,赫兹已连续四年出现亏损。



11

Steak ‘n Shake


Steak n’ Shake从2016年后收入就急剧下降,2018年以后虽然改成了特许经营合作模式,但仍然负债累累,疫情如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华盛顿邮报》等各大媒体认为他家的财务危机已无法挽回。



12

Nordstrom


5月6日,该公司宣布将永久关闭9个州和波多黎各的16个门店。


截至目前为止,Nordstrom 共有378个地点:116个一线商品商店,247个 Nordstrom Rack 过季商品折扣店,3个Jeffrey精品店,2个清仓商店,5个Trunk Club会所和5个Nordstrom 本地服务中心。



13

GNC Holdings


GNC 已经连续好几年出现了亏损,截至去年年末负债率竟然超过了110%,居家令导致GNC门店人流量大大下降,导致生意受到较大影响,如今只能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



14

Ruby Tuesday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自2020年1月以来,Ruby Tuesday已关闭了147家餐厅。受到疫情影响,Ruby Tuesday更是雪上加霜。



15

Gold’s Gym


Gold’s Gym表示,2019年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年,但对当前局势的反应破坏了其发展势头。因为疫情,Gold’s Gym永久关闭了约30个公司拥有的地点,并在5月4日申请了第11章的破产保护。


但是,申请破产与倒闭不同。该公司打算在其余地区继续营业,并希望在8月1日摆脱破产保护。



16

Chesapeake


美国天然气巨头Chesapeake Energy 五月初宣布,该公司已无法获得融资,如果油价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大幅下跌中恢复过来的话,该公司在考虑通过破产法庭重组其超过90亿美元的债务。



17

Norwegian Cruise Line


疫情对邮轮业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全球四大邮轮公司之一的挪威邮轮公司本月初宣布第一季度出现亏损,亏损状况可能会持续至年底,并且发布了可能寻求破产保护的预警。



18

Dave & Buster’s


Dave & Buster’s 也是一家正踩在悬崖上的公司。公司股票从2月21日的$46.6高点一度跌至$4.87,最大跌幅达到了89.55%。尽管最近由于疫情新增病例放缓和美联储放水,股价反弹至$14.68,但公司仍然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19

Party City


Party City成立于1986年,是全美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节日聚会用品零售商。3月19日,标普将美国派对用品零售商Party City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相关下调受企业销售下滑及产品定位、定价竞争力失衡影响。此外,受疫情影响,大部分Party City门店关闭至五月初,业绩大幅下滑。



20

Modell’s Sporting Goods


创立于1889年的美国体育用品连锁店Modell’s Sporting Goods在三月初申请破产,并将关闭其全部153家商店。Modell’s Sporting Goods的门店主要集中在美国东北部地区。



21

Best Buy


但随着疫情的加剧,自3月22日以来,该公司在全国的商店已关闭,并已暂停所有送货上门,安装和维修等服务,仅提供商店路边取货的服务。


商店关闭后的近几周,虽然部分商品销量仍有提升,如:游戏设备,但整体销量下降30%。Best Buy不得不采取停职部分员工来缩小成本开支。



22

Revlon


由于疫情,大部分人呆在家里,对Revlon产品的需求大大降低。虽然没有山穷水尽到需要申请破产保护的程度,但情况也不容乐观。财报显示,露华浓的销售业绩已经连续下跌了五个季度。



23

Gogo


机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Gogo四月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航空业的萧条将使该公司60%的员工失去了工作。公司表示,在COVID-19时期,乘客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互联网服务的销售预计将在之后下降70%。



24

Souplantation自助餐厅


总部位于圣地牙哥的连锁餐厅 Souplantation 5月7日宣布将永久关闭全部97家餐厅,其中44家位于加州。 


这家主打沙拉和汤的自助餐厅,很多华人也很喜欢。连锁中,有44家位于加州。这家餐厅最大的特色就是:新鲜蔬菜随便吃,汤品选择多。


一名华人老粉评价:我13年前刚去LA的时候,就发现了这家餐厅。一开始并不是很喜欢,一上来就让你拿盘子盛沙拉,觉得好素好冰。但后来和朋友经常约去,夏天的时候,吃起来还是很过瘾,也爱上了餐厅里的10种汤(为蛤蜊浓汤和鸡汤面条打call)还有简易pizza,意面和自己打的冰淇淋,就慢慢爱上了。后来住过Vegas和旧金山湾区,也都有Souplantation或者换个名字叫Sweet tomato,午餐经常给coupon,最便宜不到$10一人,晚上稍微贵点,但能在湾区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吃到不到$15的自助餐,真的是幸福。


—–一条伤心的分割线—–


除了已经宣布永久关店的企业之外,并不过申请破产保护并不代表商家将不再营业。


BDO咨询公司破产与重组顾问戴维·博林尔表示:“《破产法》第11章的目的是为公司提供一次重组的机会。如果公司继续经营的前景良好,就可以解决资产负债表的问题。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的目的是消除债务,以控制债务水平。”


所以别难过:如果你最喜欢的零售商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了破产保护,这或许能拯救它的命运。


愿大家喜欢的餐厅、爱逛的商店,都能挺过这次危机。


本文转载自美帝活雷锋

爆炸君编辑


愿大家喜欢的餐厅、爱逛的商店,

都能挺过这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