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转载自:AILaw美国法律咨询

美国政府前脚刚停了H-1B, J-1, L-1签证,后脚ICE就要赶走留学生了?

7月6日,美国ICE发布了一份公告:2020年秋季选了100%网课的F-1学生,将无法留在或入境美国(官方公告链接在文末)。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官网通知截图

总结这则公告的要点如下(看你是否受到影响)

1、如果F-1/M-1学生的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是完全是online课程,那么:

  • F-1/M-1学生将不会获得新的签证;

  • 即使已经持有有效F-1/M-1签证,也会被拒绝入境;

  • 即使该F-1/M-1学生已经在美国境内,学生所在的学校秋季学期只进行网络授课,那么该学生必须要离境或者转学去其它提供当面授课的学校。如果学生无法遵守公告规定,可能会被强制离境。

2、如果入读学校提供面对面授课,学生需遵守现有移民法规定,即持有F-1学生最多只能上一门网课(或不超过3个学分)。

3、如果学校秋季学期课程是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hybrid model)。F-1学生将允许选择超过一门的混合教学模式课程。学校需要8月1日前向ICE提交计划,学生需要符合计划中的规定,同时进行网课和面授课程以保持身份。

4、上述豁免不适用于参加英语培训项目的F-1学生或追求职业学位的M-1学生,也就是说这类学生不能参加任何的在线课程。

1

建议

面对受到新规影响的留学生,律师建议:

  • 联系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确认学校在秋季的教学计划属于哪一类。并确保自己在秋季学期的课程符合政策的要求。这很重要!!!如果课程是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要和学校确认在8月1日前,学校已经向ICE递交了新的教学计划(operational plans),并获得新的I-20。

  • 有且只有进行全线上教学模式的学校学生可以回母国继续学业(但要注意大部分网课用的是G suite service, 连线登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

  • 转学到部分开放或者全部开放校园的学校。或者境内转换身份以维持合法状态(符合大多数有国不能归的海外滞留人群)。

2

辟谣

网上有篇帖子在传remote教学是in person教学的一种,类似这种说法:

△图源网络,侵删

律师认为这是非常误导人的一个信息。在DHS国土安全部的网站上,已经非常明确地将三者区分开

目前仅有in person, online, hybrid三种教学模式。所谓的in person教学就是面对面,是在onsite、在class。所谓的online,所谓的remote,两者都是不符合in person的教学模式的

3

目的

至于为什么国土安全部要这么为难大家,律师的想法是,川普想要迫使学校秋季全面复课。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觉得政府要赶大家走,但是川普今天发了一条推文要求学校秋季必须都复课。

△图源twitter,侵删

并且另外发了一条推文说美国的新致死率目前世界最低。

△图源twitter,侵删

律师认为川普政府想通过这样的政策,迫使学校秋季复课。至于学校是否顺从,还是会采取其他法律措施,我们需要看一看。如果学校仍然是全网课的学校,8月1日前需要跟政府报备。学校和政府之间的矛盾,现在转嫁到国际学生身上,也是史无前例。

*感谢Song & Meng LLP的孟小洁律师、Sun & Ren PLLC的孙文杰律师及LYD LAW APC的李媛迪律师对本篇文章的贡献。

[1]

https://www.ice.gov/news/releases/sevp-modifies-temporary-exemptions-nonimmigrant-students-taking-online-courses-during

更多干货视频与问题咨询请扫👇

AILaw原创内容,仅供信息分享,并不构成任何法律意见。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ILaw Inc.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