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刷手机的时候,突然看到这样一条新闻:

图源:CNN


来自日本的极简主义生活用品品牌Muji无印良品的美国子公司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总债务为6400万美元,成为今年因新冠疫情而在美国申请破产的110家公司之一。

什么?连无印良品也扛不住了吗?


Muji:极简主义的先驱

提到“极简主义”或“性冷淡风”,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无印良品。“无印良品”在日文中意为无品牌标志的好产品,倡导自然,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进入无印良品店里,你很难看到鲜艳的色彩,大多数产品主色调都是低饱和度的白色,米色,棕色,蓝色或黑色。


因此,无印良品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极简,不仅所有产品被拿去了商标,而且设计简洁。同时,为了保障环保和健康,无印良品规定PVC,特氟隆等材料不得使用。最主要的是:平价!

你是不是也买过muji可以整个人陷进去超舒服的懒人沙发?


或是长途必备U形枕?


更不用说无印良品还有各种美味又高颜值的小零食,草莓夹心抹茶巧克力是真的甜啊!



曾霸占无印良品零食榜首的棉花糖



还有各种饼干和巧克力



那些年也被安利过便携睫毛夹,水乳,香薰


还有各种可以自定义颜色的中性水笔?



为什么无印良品会破产?

从日本开始火遍亚洲的无印良品,为什么在美国撑不住了呢?

在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发布的正式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在180天内重组业务,并在关闭无利润的店铺同时,开展全面运营,包括线下和线上,其他地区市场暂不受影响。自3月中旬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无印良品在美国的共19家店面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主要是因为高昂的租金和其他成本受损,在疫情打击下业务困难重重。


无印良品的社长Matasuzaki曾强调说,无印良品于2007年进入美国市场,在美国市场被认为是“品牌名称认同的基石”。然而,由于物流限制阻碍了进口清关,无印良品艰难求生。此外,由于其生产区域与各州之间的距离较长,造成成本猛增,为了保持售价,因此不得不减少产品供应量以降低进口成本。


没想到之前的豪言壮语,最后只剩下一张破产保护的纸了,2020,希望企业们都撑住💪


References:
https://www.cnn.com/2020/07/10/business/muji-us-files-bankruptcy/index.html
https://www.forbes.com/sites/tiffanylung/2020/07/12/beyond-the-pandemic-why-muji-failed-to-survive-in-the-us/#6fb407ad6d2c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7-10/muji-u-s-a-files-for-chapter-11-citing-pandemic-shutdowns

撰文、编辑 | 锅盔
关注美国最新消息⬇️
❤️希望大家宅家安心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