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TikTok风波不断,继之前传出要禁,后来众议院又通过法案,禁止政府设备商安装TikTok…今天又闹出大动静。


特朗普强行让字节跳动卖掉TikTok?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计划要发表一个转让所有权的命令(divestiture order),强行要求字节跳动解除对于TikTok的所有权。该命令最快可能会在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公布。简单粗暴的说:就是强买强卖



特朗普还对记者表示:“我们一直在盯着TikTok,我们可能会封禁TikTok,我们也在盯着其他和TikTok类似的apps。


继去年美国借安全原因禁掉华为后,今年又把目标指向TikTok,据华盛顿时报报道,这个撤资令预示川普政府将对中国及其科技公司的立场日益严格。


微软成收购TikTok最大竞争者?

 

随着川普的撤资令的放出,Fox财经网的资深记者Charlie Gasparino在推特上爆料,称微软正在与字节跳动洽谈收购TikTok的相关事宜。Gasparino说银行方面的信源已经确认微软正在介入,并且与字节跳动的洽谈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但目前还没有媒体收到微软或TikTok方面的回应。


Gasparino还引用未透露姓名的信源说,白宫方面对于微软或者来自中国的其他投资者接手TikTok依然表示了“极大的担忧”。


微软刚刚关停了自家的流媒体直播平台Mixer,旗下最大的两位游戏主播Ninja和Shroud转战Facebook Gaming。如果他们真的要收购TikTok,不知道是否意味着微软下一步也想进军社交媒体领域?

 

TikTok作为美国本土超级火爆的社交app,既是很多巨头的竞争对手,也是一块香饽饽,还会吸引哪些公司加入这场收购战?


美国对于TikTok的插手不会停止,TikTok的命运究竟如何,美国政府的不断干预何时能适可而止?希望TikTok能早日走出困境🙏


reference: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technology/2020/07/31/tiktok-trump-divestiture/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microsoft-tiktok-donald-trump-bytedance-2020-7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7-31/trump-to-order-china-s-bytedance-to-sell-tiktok-u-s-operations

https://twitter.com/CGasparino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