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选、股市,似乎是不少北美华人最近生活中的关键词,这三者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和影响,最近又有了一些新动向…



普二轮经济刺激计划停滞

州政府无力承担救助金


8月8号,川普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各州政府承担第二轮失业救助金的25%。9号,多州州长表示对于这项命令的质疑。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在10号表示,州政府每周需要拿出7亿美金才能分担新一轮失业救助的25%。州政府目前已经需要依靠联邦救助金来平衡财政赤字,除非大幅度缩减其他政府项目的支出,否则无力承担这每人每周100美金的支出。

截至周四(8月13号),包括失业救济金在内,有关第二轮刺激经济计划的讨论仍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美股将会下跌?

华尔街建议减持科技股


8月11号,美股主要指数在逼近历史高点的位置下滑。周二收盘时,纳指下跌0.38%,道指下跌1.69%,标普500下跌0.8%。包括特斯拉、苹果、Facebook、微软、亚马逊在内的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2到4个百分点。


华尔街大多头宏桥信托投资集团(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JulianEmanuel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警告,目前美股市场最大的赢家们可能已处于泡沫中,建议投资者考虑削减他们对大型科技股的风险敞口。

他认为,“FAAMG”(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谷歌)的股票可能是最脆弱的。

欧洲时间周三(8月12号),金融大鳄索罗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国金融市场目前处于被联邦资金灌注的泡沫中,这种泡沫是他一定会避开的。他指出,目前的美国市场是依靠期望更多的财政刺激,以及川普能在十一月前公布疫苗才维持下来的。

今年三月,美股经历了先后四次熔断。之后的几个月里,虽然股市依靠政府的经济刺激持续上涨,但很多分析师都并不看好长期的利好形势。考虑到目前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僵局,现在的股市局面还能维持多久,难以预料。

 

如何选择稳妥的理财方式


今年的全球疫情,让包括消费、制造、进出口以及各类投资收到冲击。失业率攀升的同时,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在加剧。包括股票在内的传统投资类型,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大环境影响而波动。在这种时候,能找到一种稳妥的理财方式,对于保护个人资产来说更加重要。


投资理财欢迎进群咨询👇


*本文为推广文章,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
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