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月18日)傍晚,湾区多地突然发生山火,政府发布紧急撤离命令。整个湾区被一股浓烟笼罩,在家都能闻到焦糊的味道!
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屋外的是末日版的土黄色,天空灰蒙蒙的。
因为连日天气暴热,湾区的山火季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不知情群众还以为是邻居家搞的大型BBQ…
 
湾区突发大火,两县紧急撤离
 
今天(8月18号)傍晚,San MateoSanta Cruz两个县突然发生山火,火势很大,覆盖地区浓烟滚滚。

大火影响到两百到三百人居民,加州消防部对两县的以下区域发布了撤离命令:

San Mateo County

Butano Community Area

Community of Loma Mar

Dearborn Park

Pescadero Creek County Park

Butano State Park area including Barranca Knolls community

Butano Creek drainage area

 

Santa Cruz County

Waterman Gap Loop

Upper 236

Boulder Creek Golf Course

Heartwood Hill

Lodge Road

Community of Little Basin

Lower China Grade

Upper China Grade

Community of Kings Hwy

Lower Jamison Creek

Gallion Heights

Fallen Leaf Neighborhood

Foxglove Lane


截止昨晚11点,火势并没有得到控制,反而继续扩散,撤离区域增加。
自从湾区近日持续高温以来,多地火灾频发,据SFGATE报道,截止周一中午前的24小时,湾区就发生76次山火。
大半个湾区重度污染
 
由于山火不断,湾区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受到影响,昨天傍晚后湾区就被来自各个方向的浓烟包围。

在山火附近的城市受到的影响更加严重,在San Mateo的小伙伴分享了当地的实时空气质量图:
 
半岛、南湾地区空气污染尤其严重,属于Very Unhealthy,其中Palo Alto、 Mountain View、Sunnyvale这些城市空气指数甚至超过300!
湾区空气质量管理部门也表示,山火造成的浓烟对整个区域的空气质量造成重大影响。从周二(8月18号)到周三(8月19号),禁止在室内与室外使用固体燃料。

在湾区的小伙伴最近应该提高警惕,减少户外活动,防止受到烟雾的伤害。在山火严重地区的小伙伴们尽量不要开窗,随时注意官方是否发布了撤离信息,遵守安排,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Reference:
https://abc7news.com/bay-area-fires-san-mateo-county-evacuation-fire-in-la-honda/6376446/
https://www.sfgate.com/california-wildfires/article/Smoke-wildfires-air-quality-San-Francisco-15493678.php#photo-19827708
https://www.baaqmd.gov/news-and-events/page-resources/2020-news/081820-sta
部分图片来自微信群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