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微联会在上周日9月20日成功取得联邦法院初始禁止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后,随着美国司法部昨日递交给法院的一纸动议,微信维权诉讼再起风波。

正如上周日预判,因涉事双方均代价巨大,美国政府并没有因为初始禁止令的颁布而善罢甘休。

昨日,美国司法部代表白宫向加州北区联邦法院递交了动议,申请暂停初始禁止令的实施。

司法部动议基于的主要理由还是微信对于国家安全有着重大威胁。该动议附上一份长达37页的由商务部一名负责安全事务的高官提供的书面证词。

这一动议还将由上周日颁发初步禁止令的比勒法官来审理。如果法官继续同意维持周日颁布的禁止令,美国政府可以选择立即上诉到联邦第九巡回法院,但在上诉中,美国政府将无法再递交新的证据。

值得注意的是,司法部提交了一份须法官单方面审阅的机密文件。该证据不会向原告和公众开示。对于如此重要公共利益的案件,提交这一类证据的动机和时机值得怀疑。

美微联会律师团审阅政府递交这一动议后,认为其目的有二。

首先是提供新的证据来试图再次证明微信对于国家安全的威胁,其次是为了下一步的上诉完成程序上的要求。而接下去,比勒法官会协调控辩双方敲定下一次听证会的开庭日期。

其实在此之前美微联会律师团队就已预判到这一天的到来,已经严阵以待,并表示将坚决维护我方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

截至9月21日下午四时,美微联会筹款$1,009,765.69,不但将拖欠的$272,246.21美元的8月份律师费补齐,连带9月份预计的$270,000律师费的筹款目标已经完成,所以暂停募款。日后若司法战事以及美微联会的运作再需资金支持时,会告知公众。在此美微联会感谢全体支持我会行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

故此,面对美国司法部的这一次反击,律师团表示信心十足。想那前次面对美国司法部时,美微联会在经费上捉襟见肘、人强我弱之时,尚且取得历史性成果,而此次我们在全美华人的鼎力支持下,“粮草弹药”充足,律师团各位大状摩拳擦掌、枕戈待旦,只等再打出美国华人维权反歧视的重拳第二击!

欢迎转发《维护美国微信用户权益行动》系列文章。如需授权转发,请联系英卓小秘书微信号:

英卓小秘书微信号|YCLaw_NY_NJ

华人维权还在继续,
关注最新案件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