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户外堂食的开放,不仅帮助辛苦经营的店家维持收入,也给了憋在家里大半年的湾区人一丝放风喘息的机会。

湾区的不少餐厅临街,市政帮忙用隔离带划分了两条车道来给餐厅开放就餐区域。也有店家直接把户外堂食区域设置在了自家店门口的停车场,没有来往的车流,感觉似乎是更安全一些。但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然而,上周日(10.11),南湾San Jose的Grand Century Plaza是不少亚洲餐厅聚集的plaza,就在Dynasty(王朝)的海鲜粤菜酒楼户外就餐区,发生撞人事件,现场两人受重伤生命垂危。


周日中午,一位年纪较大的司机(男性,69岁),在试图停车时,他所驾驶的2000年的Toyota SUV失去了控制,在停车时意外加速,飞速冲进王朝餐厅的户外就餐区。现场一片混乱,包括69岁的司机在内,共有9人受伤,根据本地媒体,其中有两人伤势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 ( “life-threatening” injuries ) 

警方说,事故发生在Story Road和McLaughlin Avenue的交叉路口,8名无辜食客都被及时送医。警方没有公布更多关于肇事司机的信息,但表示他在肇事前已经身患疾病,状态并不太正常。(may have been in medical distress prior to the crash)
根据当地值班岗亭的目击者John Brown,撞人的车辆失去控制,穿过了人行道和隔离带之后撞入停车场,当时现场有大约二十个人在室外用餐区。当时有一阵混乱的尖叫声,没有受伤的人在帮助受伤的人,也有伤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但由于户外就餐区都有帐篷遮挡,虽然汽车失控时发出了巨大的摩擦声响,但当时人们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规避危险。
根据现场画面,我们可以看到,肇事司机驾驶的SUV在整个冲进就餐区才停下,再加上帐篷之间相连、并且户外桌椅摆放比较密集,也造成了更严重的混乱。

据了解,这并不是第一起有关户外就餐区的交通事故,早在8月25日,纽约92nd Street 和 2nd Avenue的交叉口,就发生了过往汽车撞伤3名就餐者的事故。


希望这次事故的伤者都能早日康复,经过这次教训,希望餐厅和政府相关部门要再度加强户外就餐区的安全;
食客在选择户外餐厅或座位时,也应尽量选择远离马路边或停车场边缘的位置。而最重要的是,希望广大司机都能安全驾驶,避免悲剧发生。
ref:
https://www.asian-dawn.com/2020/10/12/driver-slams-into-outdoor-diners-in-san-jose-9-injured-2-critically/
https://nypost.com/2020/08/25/car-crashes-into-outdoor-dining-area-on-upper-east-side/
https://www.nhregister.com/news/article/Woman-slams-car-into-outdoor-dining-crowd-1-15639755.php#photo-20098172
https://www.mercurynews.com/2020/10/11/san-jose-man-loses-control-of-vehicle-slams-into-outdoor-dining-crowd/
https://sanfrancisco.cbslocal.com/2020/10/11/elderly-driver-careens-into-san-jose-outdoor-dining-patio-eight-injured/?utm_campaign=true_anthem&utm_medium=facebook&utm_source=social&fbclid=IwAR1pfVyLpZg14ecEmzozyrAKFVUBg2XnPVOpzjUlqF-XGhkyi1DtMi5wEis
https://www.asian-dawn.com/2020/10/12/driver-slams-into-outdoor-diners-in-san-jose-9-injured-2-critically/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