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授权转载自“美帝活雷锋”

当美国人民都在翘首盼望新冠病毒疫苗时,医生们正在鼓励公众接种流感疫苗。

很多报道都在提醒大家,除了要小心新冠,更应该重视流感。近期医院的流感人数也不断上升。尽管人们希望因疫情期间社交隔离措施将减轻流感的影响,但公共卫生专家正在强调接种流感疫苗,以减轻全国医疗机构的负担。

警惕新冠、流感“双流行”

秋季的到来,不仅预示着节日的临近,还提醒着我们年度流感也将如期而至。今年情况更特殊,公共卫生专家担心流感和冠状病毒交叉,可能会给已经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带来前所未有的“双流行”(twindemic)的严酷考验。

专家表示,想要帮助减轻医务人员压力最好的办法,就尽可能多的人、尽早去注射流感疫苗。

如果流感和COVID-19同时在公众中传播,这会使诊断变得更加复杂。

除了一些医疗保健机构和托儿所,在美国,几乎没有强制使用流感疫苗。但是上个月,美国加州大学宣布,因为疫情,要求所有员工和学生在11月1日之前接种流感疫苗。 

谁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秋冬季节称霸急诊室和重症监护病房的流感,是危及生命的呼吸系统疾病,流感和新冠有共同的症状:发烧,头痛,咳嗽,喉咙痛,肌肉酸痛和疲劳。医生认为,流感会使患者更容易遭受新冠更猛烈的攻击,而如果同时感染两种病毒,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建议大多数6个月以上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对流感疫苗或疫苗中的任何成分有严重威胁生命的人,应在获得疫苗之前先咨询医生。

对于2至49岁的人群,未怀孕的,可以选择鼻流感疫苗。

根据CDC的数据,虽然流感疫苗不能预防所有感染,但据估计,去年的流感疫苗可预防440万人生病,230万人次的医疗就诊,58,000例住院和3500例死亡。

但目前的挑战不仅来自如何安全,轻松地给人们接种疫苗,还来自如何敦促大家去接种。因为不少美国人不信任疫苗,因而对流感疫苗不屑一顾,或者不愿接受注射。

特别是有些群体因为对公共卫生的不信任,对疫苗的怀疑态度尤为强烈。2017年杂志一项疫苗研究报告显示,与白人相比,对一般疫苗和流感疫苗,“非裔美国人面对疫苗更犹豫、更有可能报告疫苗接种障碍,也更容易相信阴谋论和利用自然免疫代替接种疫苗。”

疫苗什么时候打合适?

流感疫苗早已经普遍可用,但不少公共卫生专家表示,10月份最合适。

通常,流感高峰期从12月到3月。专家说,太早接种疫苗,疫苗的效果可能会在流感季节结束之前消失。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资深学者Amesh A. Adalja博士说:“我通常建议人们在10月份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我们要确保疫苗在整个季节都持续有效。” “但是,如果一个人只能在9月或10月之后接种疫苗,重要的是要尽可能接种疫苗。”

同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官方指南说,建议在10月底之前接种流感疫苗在7月或8月接种疫苗“可能与在流感季节后期,尤其是在老年人群中减少的流感感染的保护作用相关。” 

但是,CDC同意对于那些没能在流感季开始前接种疫苗的人而言,推迟到1月份打疫苗也是有好处的。


简单总结一下,10月打最合适,但如果不能挑时间,那就不要纠结时间,重点是要打!

疫苗去哪打?费用比较

尽管许多医生办公室都提供流感疫苗,但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购物是打疫苗最方便的时候。

Target,CVS,Kroger,Walmart,Sam’s Club,Costco这些大型零售连锁店都提供流感疫苗注射服务,价格却有很大差别,谁家最便宜呢?

1. CVS /Target

CVS药房(包括Target里的药房)表示大多数保险公司通常免费提供疫苗。对于没有保险的人来说,流感疫苗的费用从39.99美元到70美元不等。四价流感疫苗39.99美元,为老年人注射的大剂量流感疫苗(抗原是标准剂量流感疫苗的四倍)售价为70美元。

客户可以通过发送短信“ FLU”到电话号码287898,预约疫苗接种。Target和CVS还接受“walk-in”预约。

2. Sam’s Club

带有药房的Sam’s Club以40美元的价格出售四价流感疫苗,高剂量流感疫苗55美元。

3. Safeway

全国约900家商店的Safeway提供四价流感疫苗,售价46美元。老年人的高剂量注射疫苗,费用为75美元。

4. Walmart

沃尔玛药房今年提供40美元的四价疫苗。大剂量的流感疫苗售价为70美元。

5. Walgreens

Walgreens的四价流感疫苗收费41美元,高剂量流感预防针为70美元。

6. Rite Aid

报价最高。该店提供三种四价流感疫苗,所有价格均为82美元。推荐给65岁及以上成年人的高剂量流感疫苗,自掏腰包需140美元。

7. Kroger

Kroger表示,对于那些不想进店的人,它们提供了类似于冠状病毒检测站点,进行drive-thru疫苗接种。在Kroger,大多数保险公司也免费提供流感疫苗。

drive-thru疫苗接种点

8. Costco

Costco以最便宜的流感疫苗,击败了其他同类竞争对手。会员和非会员都可以自掏腰包20美元购买四价疫苗。需要高剂量流感疫苗的老年人也能以46.50美元的价格接种。

此外,很多雇主都提供免费的流感疫苗接种。请大家留意,不要错过福利!

https://www.msn.com/en-us/health/medical/where-to-get-a-cheap-flu-shot-walmart-cvs-costco-and-more/ss-AAI3QbY#image=11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