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闻真是够多,从昨晚上开始,在朋友、小红书和各大中英文论坛突然帖子频出,都是说北美知名外卖平台chowbus疑似系统被黑,在一个Email里泄露了80万用户的信息。

除了用户的住址、电话email等,两个巨大的文件还包括了餐厅的信息和餐厅目前的外卖提成。

幸好,目前Email里的链接已经无法下载文件,但确实有不少用户点开了链接并在文件里找到了自己的信息。

英文用户得到了官方的解释,说公司的信用卡信息并没有泄露,因为都储存在第三方刷卡平台,外卖公司本身不储存刷卡信息。⬇️


目前公司chowbus CEO已经发布了官方声明⬇️

解答了大家关心的信用卡和密码问题,说不存在泄露,也希望收到文件的大家,不要在继续传播这些信息,目前法律部门已经介入。


英文信如下,是chowbus用户,

可以在自己的email里查看,并直接修改密码。⬇️

虽然这次登陆并没有泄漏,不过爆炸君还是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不放心用户名和密码,可以适当更改重要账户的密码(毕竟很多人都是同一个密码用所有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