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资讯、大选动态请关注👇
周一(11月16号),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公布了他们研发的新冠疫苗。这是继上周辉瑞(Pfizer)之后,第二种有希望进入接种流程的新冠疫苗。
那么,这种新疫苗效果如何呢?

可降低94.5%的新冠感染风险
Moderna对3万人进行了对照组实验,最终得出的实验结果是,新疫苗可以让接种者感染新冠的风险降低94.5%(辉瑞疫苗的实验结果为降低90%)。


对此,福奇(Dr. Fauci)表示,如果有疫苗能将感染病毒的风险降低70%到75%,他就觉得很满意了。目前公布的实验结果是他“之前根本不敢奢求”的。

可以减少重症病人
另一项让福奇感到振奋的Moderna实验数据是,在95例感染病例中,11例重症病人都来自使用安慰剂的对照组。也就是说,即使在接种Moderna的新冠疫苗之后仍然感染,发展成重症的可能性也会得到大幅度的减小

实验人群覆盖度广
福奇指出,此次Moderna的实验中,有37%的参与实验者来自:65岁及以上人群、有色种族以及少数族裔。这也代表了新疫苗并不只对年轻人有用,其适用的覆盖度足够广泛

未来几周内进行EUA申请
Moderna方面表示,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向FDA提交紧急使用申请(EUA)。同时,也会向全球范围内的监管机构提出相似的申请。
Moderna方面透露,他们希望能在年内生产并向美国国内供应2000万支疫苗。而之前,辉瑞方面则表示,希望在年内生产并供应5000万支疫苗。按照目前每人需要接种两支疫苗计算,这两家公司年内可能会生产出足够3500万人接种的疫苗量。

根据数据网站Statistia的统计,全美有400万左右的护士100万左右的医生。另外,从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人口数据来看,全美大约有5400多万65岁及以上的居民。因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年内将会有超过一半的高风险人群能够接种新疫苗。


按照分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以及两家公司预计的产量来看,明年三月底四月初将有希望进入大众接种阶段

不过,由于离疫苗能够实行接种还有一段时间。从最近几天美国日增数量持续突破十万的情况来看,我们目前可能更希望出现能有效遏制增长和传播速度的措施,好让大家最后都能平安地接种上新冠疫苗。
撰文 | 爆炸君小八
图片 | 来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erences:
https://www.nbcnews.com/health/health-news/covid-19-vaccine-candidate-94-5-percent-effective-moderna-says-n1247888
https://www.statnews.com/2020/11/16/modernas-covid-19-vaccine-is-strongly-effective-early-look-at-data-show/

👇更多美国资讯、大选动态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