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11月19号),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宣布,为了应对目前急剧增长的新冠疫情,将在州内所有疫情评级为“紫色”的县重启宵禁

本次宵禁时间:
本周六(11月21号)开始实行,一直持续到12月21号,并且有可能会延长。
从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5点,禁止一切非必要的外出活动。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疑惑:什么叫疫情评级为“紫色”?我们所在的地方评级是什么?

加州疫情评级系统

为了更好地监控疫情,加州政府通过可调整发病率确诊率两个数据,对州内各县进行了四级划分:

(来源:https://covid19.ca.gov/safer-economy/)

紫色:最近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数超过了每十万人中7例,同时整个县的确诊率超过8%
红色:最近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数为每十万人中4-7例,同时整个县的确诊率为5%-8%
橙色:最近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数为每十万人中1-3.9例,同时整个县的确诊率位2%-4.9%
黄色:最近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数少于每十万人中1例,同时整个县的确诊率低于2%
而目前加州的“颜色地图”如下:

(来源:https://covid19.ca.gov/safer-economy/)
可以看到,整个湾区除了San Francisco 、San Mateo、Marin 等少数County以外,全线飚紫。Alameda、Napa、Contra Costa、Solano、Sonoma、Santa Clara六个人口大县都处于宵禁范围之内

CDC建议:感恩节不要出行

今天(11月19号)早些时候,CDC强烈敦促所有美国居民不要在感恩节假期出行
据一位CDC官员表示,这条建议是因为CDC担忧,会出现指数型上涨的新增病例数、住院人数以及死亡人数。
感恩节假期往往是一年里美国人民出行最繁忙的一段时间,今年预计会有500万美国人会在感恩节假期出行。

一些医生与政府官员表示,在目前这个新冠病毒再次爆发的时刻赶上感恩节假期,哪怕只是去别人家中聚会也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情。

厕纸又买不到了?建议理性囤货
由于疫情的再次爆发,市场上对于消毒剂、厕纸等日常必需品的需求可能会再次增多。为了防止疫情初期出现过的物资短缺情况重新发生,建议大家可以理性囤货,备足日常必需品。
截至发稿,住在半岛的小伙伴上instacart发现Costco的Kirkland厕纸缺货

从上周四开始,加州已经有四天日增过万。希望重启宵禁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度过这个寒冬,平安等到来年疫苗的普及

References: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11-19/california-limited-stay-at-home-rules-covid-19-surge
https://www.kron4.com/news/california/newsom-to-soon-announce-california-curfew/
https://covid19.ca.gov/safer-economy/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