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加的天气遭遇着过山车式的起伏,1月15日,洛杉矶最高温直升32摄氏度。
Downtown洛杉矶更是打破了2014年以来的同期高温记录,高达86华氏度(约30摄氏度)。
然而,紧接着高温的是大风的极端天气。
据CBS报道,圣安娜风(Santa Ana winds)将在周日下午开始登陆洛杉矶和文图拉县的部分地区,并且预计周一晚上至周三影响范围将逐渐扩大。


预计周一晚至周三,这次的大风风力60-80英里/小时,甚至可能更大。
并且极具破坏性,可能会造成大规模断电、山火、树木断裂
上周三,西雅图也遭遇了大风,近70英里/小时的大风席卷西雅图西部地区,吹倒了电线和树木,造成过50多万居民断电。

如果真是60-80英里/小时的风力,那么接下来几天南加州很有可能重现西雅图上周的黑暗。
以下地区从周一开始有大风预警:
Santa Monica, Los Angeles, San Bernardino, Inland Empire, San Gabriel, San Fernando, Santa Clarita, Ventura valleys。

大风还会伴随着降温,居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当心安全。

ref:
https://losangeles.cbslocal.com/2021/01/17/winds-in-socal-could-reach-75-mph-by-tuesday-forecasters-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