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CDC本周四宣布取消口罩的禁令后,美国各大连锁超市:Costco Trader Joe’s 沃尔玛马上紧跟“号召”

官宣:

任何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进店可不带口罩。

*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是指打完Pfizer/Moderna第二针,Johnson&Johnson第一针,两周之后才算是完全接种。

来源:Fox News


不得不说,这些超市的执行力也是很强,周末爆炸君去Costco就被震惊到,不仅已经贴上了取消口罩的公告,而且很多顾客和工作人员已经“付诸实践”,开始“裸奔”。



其他超市连锁:Target, CVS, Gap, Macy’sUlta, Walgreens还在考虑是否修改他们的口罩政策,而Home Depot, Harris Teeter, Kroger还有Whole Foods依旧要求戴口罩


根据CDC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人口中超过47%的人至少已接受一剂Covid-19疫苗。大约只有36.7%完全接种疫苗。


超市也没有任何措施能够识别哪些人完全接种了疫苗,看来这事儿,又只能靠自觉了。


按照CDC的描述,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像疫情前一样外出活动,

也就是不带口罩也可以去

餐馆、酒吧、剧院、公园…

而且在室内、室外都可以不带口罩,

无论是小型还是大型聚会!

(除非场所要求佩戴,或者政府明文规定佩戴的大型公共场所:比如公交车内、机场、飞机、地铁、地铁站、火车站、火车内等等)


(截图来源于abcnews)


去超市看到那么多人摘掉口罩还是不免担心:

毕竟这样只能靠大家良心遵守规则

你也不知道不戴口罩的人,

到底谁打了疫苗谁没有…

如果还是担心,不妨在室内继续带上口罩

坐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


撰文 | 爆炸君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