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才几天,美国中小学就遭遇了海啸般的疫情打击。
 
无论是在佛罗里达,还是肯塔基,无论是在亚特兰大还是达拉斯,都有学生被检疫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截至发稿,据全美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万师生因为密接而被隔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400儿童死亡,1900人躺医院

图片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对当地媒体报道的一项审查发现,自开学以来(短短几天不到一周时间),14个州的1万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接触了具有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
不少的州还在为到底要不要强制戴口罩吵得翻天覆地。
图片
 
然而美国最高级别的卫生部门长科林斯在新闻发布会中,一再强调:
 
大家该醒一醒了,这不是什么政治游戏,赶快把口罩戴上,全美已经有400儿童死于新冠,目前有至少1900在医院接受治疗,大部分的儿童在重症监护室。而不是大家以为的轻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在本月,全美已经有超过7.2万青少年在上周一周内感染新冠病毒!这个数量比去年同期还要多!
图片
图片
据悉,Delta病毒占确诊病例的93%,1200倍更易感染!全美日增已多日突破10万+。
 
美国已经累计报告408万例儿童确诊病例,约占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4.2%,每10万名儿童中有5431人感染。
图片
图片
据悉,如果FDA批准辉瑞疫苗儿童款,辉瑞将向美国提供6500万剂儿科疫苗。
图片
CDC建议12岁及以上的所有人都应接种COVID-19疫苗,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可以接种辉瑞疫苗;因为美国目前尚无可供幼儿和低龄学生广泛接种的疫苗,2岁至12岁的儿童应该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尤其在保育和教学机构内。
图片

加州政令:学校教职工必须接种疫苗

图片
然而,到目前为止,全美仅有加州是唯一个强制本周学校教务人员必须要佩戴口罩和强制接种的州。
上周三,州长纽森公布了针对K-12教师和员工的全州公共卫生令,在疫情迫使一年多的远程教育后,学校恢复了面对面授课。新的政令规定,教职员工不仅要接种,还要定期进行新冠筛查。
图片
图片
新政策将于周四生效,学校必须在10月15日前完全遵守该政策
 
加州认为这是控制疫情和保障孩子安全的有效措施。目前湾区各大学区也在积极响应,请老师提供和承报疫苗接种证明。
 
图片
对于上学,华人家长依然焦虑不安,很多人希望尽早把神兽送回学校。然而,不确定的安全因素也在眼前。
不少华人家长也在考虑要不要让孩子完全放弃学校,转为网络学校上课。讨论一场激烈。
 
此外,FDA已经批准了第三针加强针给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图片
接种第三剂疫苗试验的初步数据显示,人体在接种第二剂6个月后注射第三剂,其体内抵御新冠病毒和变异病毒beta毒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比接种两剂提高5到10倍。尤其是有益于老年人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
图片
在疫情反扑的时候,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生命安全大于一切!
ref:https://www.msn.com/en-us/news/us/covid-19-live-updates-nearly-72000-kids-tested-positive-in-us-last-week/ar-AAMQZI3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编辑 |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