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今年可以结束宅家生活,
但今年夏天不仅有delta病毒,
山火的烟,还是飘向了湾区!
图片
图片
今天一早起来,天彻底黄了!
笼罩在上空的浓烟竟然始于一个月前的大火
并将在未来5天持续造成湾区空气污染
图片
图片
野火肆虐,湾区拉响空气质量警报
由于今年加州异常干旱,始于7月14日的北加州迪克西大火已成为加州史上最大野火之一据美联社报道,大火威胁着山区14000多座建筑,并已经摧毁了近900所房屋。
🔥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
图片

 

图片
截止发稿,这场大火还在持续燃烧中更要命的是,大火燃烧所带来的灰烬烟雾将随着大风四处飘散,长期盘旋在湾区上空。
 
其实早在前几周,由于风力不算太大,所以湾区天空保持晴好。但从上周四开始,大风把山火的烟雾吹来湾区。
昨日,湾区发布了持续一周的空气质量警报。
 
图片
迪克西大火产生的烟雾将影响整个北加的空气质量,官方表示:“预计烟雾将大部分保持在高空,但会有烟雾间歇性的出现在地表,特别是在北湾山脉、东湾山、迪亚波罗山脉和沿海山,这些高海拔地区的空气质量最为堪忧。”
截止昨天下午的空气质量检测,南湾san jose、东湾、三谷地区空气污染较为严重,(被地图上的橙色区域覆盖)对部分人群健康不利。
图片
北风会持续将北加州、南部俄勒冈州的烟尘,带到湾区。不过管理局并未发布“严重空气污染警报”,因为预计空气质量的糟糕程度,不至于低于联邦健康标准。
但相关部门还是呼吁民众,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如闻到烟味请关好门窗,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人、抵抗力低下的孩子,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尤其容易受到烟雾影响。
空气质量差加重疫情?
 
除了PM2.5之外,糟糕的空气更令新冠疫情雪上加霜。美国内华达州沙漠研究所(Nevada based Desert Research Institute)于7月13日在《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Exposure Science &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在去年8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内华达州附近山火导致当地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PM2.5)含量大幅上升,同一时期内,当地新冠感染的人数增涨 了17.7%。
图片
研究人员计算出,7天平均PM2.5浓度每增加10微克,新冠阳性率就会增加6.3%.
研究所助理研究员Daniel Kiser表示:“当PM2.5浓度上升时,我们看到新冠病毒的传播率也在上升。”
图片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研究结论表明,新冠肺炎的健康结果与室外空气污染之间存在相关性。在美国,早期研究表明,PM2.5的增加会导致新冠肺炎死亡率上升。
图片
(详情见图,点击图片可放大)
瑞士研究人员去年11月的报告称,由于撒哈拉沙漠的沙尘暴导致欧洲城市PM2.5水平很高,而这也与较高的新冠病例有关。
此外,卑诗大学(UBC)研究人员6月份的一项研究发现,接触PM2.5会使新冠症状更加严重。
图片
非常时期,大家还是减少出行,不让自己置身于病毒或者PM2.5的威胁之下。
💡PG&E表示湾区本周可能会停电
图片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最近湾区将迎来大风和干燥天气,PG&E周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关闭火灾附近以及远至湾区北部的几个县的电力供应。这意味着,将有超过39000名客户可能会受到停电的影响,停电的用户大部分集中在巴特县(Butte)和沙斯塔县(Shasta)。
图片
虽然PG&E本周还没有正式的停电计划,但该公司表示,门多西诺县(Mendocino)、沙斯塔县(Shasta)和拉森县(Lassen)是最有可能被拉闸停电的三个县。大家可以去下面这个网站上查询自己所在的地区有没有停电的风险。
网址:www.pge.com/pspsupd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