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再执行口罩强制令 各城市规则不同

不久前CDC才宣布要延长公共交通口罩令至5月初,没想到这么快就出现了反转!

图片

佛罗里达州坦帕地区法官Kathryn Kimball Mizelle的决定称CDC的口罩令超出了其应对COVID-19的权限,CDC宣布从4月18日起,全国性的“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令”将失效。对普通大众而言,这意味着防疫口罩令的最后一块“保留地”被废除。

图片

民众仍可自愿戴口罩,但从法律层面上讲,这也意味着两年多疫情之后,疫情防控政令的完全解除,普通民众生活基本回归正常!

在联邦政府公共交通口罩令被叫停后,包括达美(Delta)、美国航空(AA)、西南航空(Southwest)、捷蓝( JetBlue)和美联航在内的航空公司、客运铁路系统,Uber等都宣布不再执行口罩令。

图片

旧金山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19日上午宣布,疫情初期实施的口罩强制令即起解除,出入机场的乘客以及机场的工作人员自己选择,可以不戴口罩,但仍可根据需要在旅途或工作中自愿佩戴。

与此同时,湾区另两处大型机场,圣荷西国际机场(Mineta San José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及奥克兰国际机场(Oa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及时跟进,松绑了口罩令。

图片

纽约旧金山等市仍要求公交系统乘客戴口罩

图片

尽管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下令取消公交口罩令,但一些城市仍要求乘客戴口罩。

在加州旧金山,旧金山城市铁路(Muni)的列车和湾区快速交通系统(BART)的列车上也仍需戴口罩。

“我们正在寻求州政府的澄清,是否有一个我们可以用来继续要求和执行口罩令的州级交通口罩令。”BART在旧金山的办公室周三在推文中写道。

加州截至19日傍晚的口罩令更新情形如下:

旧金山国际机场:解除口罩令

屋仑国际机场:解除口罩令

圣荷西国际机场:解除口罩令

Muni:维持口罩令

湾区捷运:维持口罩令(尽管警员已不再取缔没戴口罩者)

Amtrak:解除口罩令

加州火车(Caltrain):维持口罩令

VTA:维持口罩令

AC Transit:解除口罩令

旧金山渡轮:维持口罩令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疫情会怎样实在也不好说。关于公共交通口罩令的取消一事你有何看法?

San Jose Home Depot纵火嫌犯被捕

4月9日,南湾圣何塞(San Jose)一家“家得宝”(Home Depot)超市莫名燃起了熊熊大火。据悉火是从材料部烧起来的,之后火势迅速扩张到整个超市。

图片

火灾发生后,圣何塞消防局(SJFD)立即展开扑救行动,直到当天晚上11点45分左右大火才得到控制。

图片

美国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在此次火灾中几乎是“全军覆没”!这场湾区罕见的5级大火,损失高达1700万美元!

图片

在案件发生6天后,4月15日,27岁的Dyllin Jaycruz Gogue被捕。

图片

放火原因竟然是为了转移注意力!真的让人很无语!

Gogue制造这场火灾的目的,竟仅仅是为了偷窃一车Home Depot的工具……

图片

他试图带着满满的购物车逃离商店。他被一名员工拦住,然后乘坐等候的车辆离开。调查还声称,Gogue 在火灾发生前从附近的 Bass Pro Shops 商店偷了商品,离开现场后,他又从东湾梅西百货的商店偷东西。

图片

据圣塔克拉拉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称,本月早些时候,Gogue 据称实施了一场抢劫。检察官说,他从Target偷走了 45 条 Levi’s 牛仔裤、一把键盘和吉他,以及从 Sunglass 商店偷走了 14 副太阳镜。

Gogue 被指控犯有三项纵火罪、七项重大盗窃罪和三项小额盗窃罪,如果所有涉嫌罪行被定罪,他将被判处 14 年至无期徒刑。下一次开庭日期是 6 月 1 日下午。

然而,当时在场的顾客也对Home Depot的火警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质疑,因为据目击者称,在起火之后,Home Depot没有立即发出火警警报,也没有主动洒水器的迹象,这一切消防部门也还在调查中。

撰稿 斌斌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