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辉瑞公司(Pfizer Inc., PFE)和合作伙伴BioNTech SE (BNTX)的新冠疫苗获得了美国FDA的全面批准,许多公共卫生官员和疫苗专家希望这将鼓励犹豫不决的人群进行接种。
 
图片
这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首次全面批准一款新冠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图片
图片
虽然美国FDA正式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已有预期,辉瑞和BioNTech股价依然大涨,且推动美股大盘走高。
 

疫苗股大涨

图片
新冠肺炎疫苗概念股中,辉瑞制药涨约2.5%,BioNTech收涨将近9.6%,诺瓦瓦克斯涨超8.7%,莫德纳涨超7.5%,CureVac涨约6.3%,Vaxart涨超5.5%,阿斯利康则跌约1.0%。抗病毒药品研发公司礼来制药跌超1.1%。此前,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都预计,他们的疫苗销售有望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图片
图片
 
早前辉瑞疫苗是被批准紧急使用,而如今疫苗正式获批能让更多对疫苗存疑的民众有信心参与接种。
 

强生也在评估加强针

图片
与此同时,从9月20日起,全美将开始施打加强针。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和其他高层卫生官员呼吁人们在接种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第二针疫苗的8个月后,再增加一剂加强针。
 
图片
图片
另外,CDC还表示,接受单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人也可能需要额外的注射,但他们还在等待更多的数据。官员们说,在任何加强针计划启动之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以及CDC的一个咨询小组将需要评估额外剂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编辑 |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