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Google

相信昨天大家都被洛杉矶将居家令延长至 8 月的新闻刷屏了,不止华人,洛杉矶县卫生官员的这番言论让整个洛杉矶的居民们都炸了!LA Times 于周二报道了洛杉矶县卫生主管Barbara Ferrer的观点:虽然全美各州都开始逐渐开放经济,但随着各种放松抗疫措施,洛杉矶至少还要在三个月内维持现状。

图片来源:CNN

看似“铺垫”的决策让居民们都非常焦虑,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今天再接受 CNN 采访的时候,对Barbara Ferrer的言论做出澄清:“我想让人们放心,我认为当新闻说我们至少还要在三个月内维持现状时,人们会突然感到非常恐慌,而事实并非如此,arbara Ferrer的意思是,未来三个月如果没有保护措施和卫生指令,我们不会完全重新开放洛杉矶或美国任何地方。” 

图片来源:Alhambra Source

由于洛杉矶全郡的居家令将在本周五(5月15日)失效,包括要求居民尽量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离、与他人互动时保持距离并戴上面罩的措施都将在本周五到期。而Ferrer此前和其他县卫生官员就强调,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将成为加州居民的日常状态,可能会持续几个月以延缓病毒的传播。

Barbara Ferrer的言论并不代表洛杉矶会继续“封城”,而是提醒居民们不要放松警惕。

图片来源:LA Daily News

洛杉矶郡从上周起就已开始给居家令松绑,包括允许步行道和高尔夫球场重新开放。并允许包括玩具店,体育用品店,服装商店、音乐商店和花店在内的零售企业可以重新开张并在路边取货。汽车经营商也已被允许重新营业。洛杉矶郡的海滩也计划于周三重新开放,仅限游泳、冲浪、跑步、散步等运动,而晒日光浴、聚会等仍被禁止。

reference:

https://www.nbclosangeles.com/news/local/la-could-be-under-stay-home-order-through-august-top-health-official-says/2361318/

https://www.cnn.com/2020/05/12/health/us-coronavirus-tuesday/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