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在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一名法官下令冻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招生,并限制其招生人数必须保持在2020至21学年的水平,直到完全遵守法官的裁决,此外,校方还必须停止开发住房相关的项目。
 

图片

图片

UCB暂停扩招,冻结住房

这项裁决,来自于非营利组织“Save Berkeley’s Neighborhoods”去年7月提起的诉讼。他们称加大伯克利分校违反了加州环境质量法案(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

图片

图片
不得不说,自疫情以来,加州大学系统的财政赤字雪上加霜,如今,又因为招生人数受限。而一直以来,加州的华裔优秀学子都对物廉价美的UCB 有着极大的申请热情。
 
图片
不少家长担心,招生人数的减少,申请人数又因为免去SAT增多,会不会在未来殃及到亚裔的录取率呢?
然而,缺钱和摊上事儿的还不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图片

南家大穷到卖地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南加州大学校长的住宅穆德庄园已经以 250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从1979年以来,这栋豪宅就成为了南加大的校长官邸(Presidential Mansion),过去的40多年这里居住过4任校长。

图片

这座豪宅占地 14,000 平方英尺(约1300平方米),共有8间卧室,11 个洗手间,还有网球场、一个小木屋和一个游泳池,甚至有带加油站和洗车台的大车库。
图片
学校表示,此次出售是为了削减成本,学校在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下财政紧缩。
不仅如此,南加大还因为疫情收入锐减,学校暂停了一切招聘,并将卡福尔特校长的薪水减少 20%。可真的是缺钱得厉害
 
希望加州的各个好大学能度过难关,有更多华裔优秀学子能顺利入读!
 
 
编辑  | 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ref:https://regents.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regmeet/july21/b1attach4.pdf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