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加州就根据CDC的建议,将新冠患者的隔离期缩短至5天,如今随奥米克戎这一波疫情的稳定,加州或许会继续放宽政策
 

图片

图片

图片加州或许彻底放开防疫限制

加州随着最近疫情的一波平息,已经取消了很多防疫措施,比如室内必须佩戴口罩,餐饮场所必须有疫苗接种证明等。

 

但目前最关键的一项政策就是对阳性患者和密接的隔离要求:

1. 阳性或未接种加强针的密切接触者,必须在阳性或接触到病患后自行隔离5天,如果转阴则结束隔离。如果本人拒绝核酸测试,需要继续隔离到10天

2. 如果是已经接种过加强针的密切接触者,不需要任何隔离,只需要在第五天做核酸检测,以及严格佩戴口罩10天即可。

 

图片

可以看的出加州的防疫政策已经是在放宽,但目前又有专家建议解除防疫限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传染病专家Riley Lee 就曾经表示:“如果90%以上的人都接种了疫苗,隔离政策可能很快就要消失。新冠也许会变成感冒和流感那样,戴口罩和自我隔离都不必是统一要求。按照目前的趋势,6月或7月这些强制令可能就会取消。”

不知道这个消息对大家来说是喜是忧

 

图片

但目前BA.2亚型也是来势汹汹,所以昨天加州公共卫生部门也是再次发声明强调了以上的防疫政策。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学教授 George Rutherford就曾经表示:“不同亚型的潜伏期可能有所变化,所以隔离时间也会有所调整,但隔离政策并不会完全消失。对于任何的感染病,我们都会采取类似的防控措施。”

 

所以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隔离5天的政策暂时还会继续保持,但在未来几个月,加州是否会根据疫情情况彻底放开,就不得而知了。

 

图片湾区三大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

 

4月2日,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大量航班取消和延误,导致大量湾区旅客的出行计划被打乱。

 

图片

阿拉斯加航空已经发表声明,是由于和飞行员的合同谈判出现问题,导致飞行员暂时出现短缺,所以取消了全美11%左右的航班。旧金山机场被取消10个航班,圣荷西机场被取消5个。在谈判结束前,阿拉斯加航空可能继续面临大量取消,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以尽量避开阿拉斯加航空。

 

图片

西南航空则是在在4月2日出现了大量延误,圣荷西机场延误的航班就达到了32架次,占到了西南航空在圣荷西航班的30%以上。事后西南航空发声致歉,表示是由于“例行夜间维护后出现的短暂性技术问题”导致的。

 

 

图片回国要求再更新!检测要花多少钱?

 

上月底各个驻美使馆再次更新了回国的登记要求,增加一次抗原检测。要求的测试总数从原来的3次,增加到了4次。分别是起飞七天前的核酸检测起飞两天内的核酸检测起飞两日内的抗体检测,和起飞前一天下午或者当天的抗原检测。回国的要求再次加码。

 

所有的检测机构均为大使馆指定,为大家总结了洛杉矶旧金山检测机构以及价格:

图片

作者|Anastasia

图片|来源于公开网络

编辑|Anastasia

 

Reference:https://www.sfchronicle.com/bayarea/article/Flight-cancellations-delays-disrupt-travelers-at-17053469.php

https://www.capradio.org/articles/2022/04/06/california-coronavirus-updates-april-2022/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your-health/quarantine-isolation.html

https://ktla.com/news/nationworld/cdc-cuts-covid-isolation-period-from-10-to-5-days-recommends-shorter-quarantine/

https://www.sfchronicle.com/health/article/COVID-isolation-is-still-5-days-long-Could-that-17030915.php

https://mp.weixin.qq.com/s/jDw6SkOoZd8CasqwRi1zng

https://mp.weixin.qq.com/s/08nFAeyEz5iN5R2i1jJ-nQ

 

作者|Anastasia
图片|来源于公开网络
编辑|Xin